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红星路改造 双向八车道已现雏形

2015-12-07 07: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日,成都市府青路,改造施工仍在紧张进行。

6日,府青路施工现场,工人开始拆除桥下的铁架。

红星路新南门桥施工现场。

作为成都南北方向主干道,10月13日开始的红星路改造工程,影响着许多市民的出行。

从今年 6 月开始,这条道路上的青龙高架桥加固工程、一环路府青立交跨线桥工程的陆续启动,都对周边交通造成了很大影响。

这些工程的预计完工时间,大多集中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2015年即将过去,成都南北交通主动脉的工程进行到哪一步了?是否能如期完工?12月6日,记者现场走访多个相关工地。

青龙高架

已开始修整路面

预计完工时间:2016年1月31日

目前进度:路面破拆、即将收尾

青龙场立交高架跨线桥一直是连接城北与中心城区的重要节点,服役18年后,梁体已产生大量裂缝。今年8月份,青龙高架开始加固施工工程,预计持续到2016年1月31日。

12月6日下午2点,青龙高架正在进行路面破拆施工。“破拆之后,还要铺路面、上沥青。”施工人员唐先生说,青龙高架改造加固工程目前已进行到路面整修阶段,“如果不下雨的话,施工就要快点。按照现在的进度,应该一月中旬能全部收尾。”

受施工影响,目前青龙高架桥只能出城单向通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要往八里庄、二仙桥方向走,需要提前从青龙高架左边下行匝道走到底层道路方可通行,桥上只能一条路开到青龙场。沿途都有指示牌,司机朋友们留点意。

一环路府青路口

府青跨线桥主体吊装完毕

预计完工时间:2016年1月31日

目前进度:主体完工、拆除辅架

随着成都的汽车保有量突破360万辆的大关,一环路府青立交这座成都硕果仅存的环岛型立交桥,已经无法满足市民交通出行的需要,府青跨线桥也由此而生。

今年7月,府青跨线桥开始施工修建,4个月过去,桥梁的最后12片小箱梁在11月30日凌晨完成吊装,这意味着府青路跨线立交桥主体工程完成。12月6日,记者在府青跨线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已经开始拆除钢铁辅架。工人吕先生说,目前为止,施工推进都很顺利。

根据施工方预计,2016年春节前,府青跨线桥能通车运行。

红星路二段

“八车道”略见雏形

预计完工时间:2015年12月31日

目前进度:路面拓宽、路面破拆

10月13日,成都市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二环)道路改造工程开始为期80天的第一阶段打围施工。近日,红星路二段路两边的施工挡围已经在陆续拆除。道路两旁的商家在几个月后的不便后,终于“重见天日”,这也标志着红星路改造工程第一阶段进入收尾阶段。

根据工期安排,红星路二段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第一阶段施工。

12月6日,记者在红星路二段看到,地铁站出口已经基本完工,路面拓宽工程也基本完成。在红星路二段70号门前的道路上,施工方围了一个岛型区域,进行路面破拆施工。相比早些时候的繁忙,现在的红星路二段,路面已经略有加宽,改造后的“双向八车道”也略见雏形。

复兴桥(新南门大桥)

复兴桥加宽,正在打桥墩

预计完工时间:2016年2月

目前进度:新加桥墩、昼夜施工

复兴桥横跨于府南河上,也称新南门大桥,修建于1939年,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在红星路综合整治中,此桥也将进行升级改造。

根据设计方案,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道路改造后,道路红线宽度将达到40米,其中车行道宽度为32米,为双向8车道。为了与改造后路段的通行能力相匹配,横跨于锦江上的复兴桥也将进行改造,在保留原桥的基础上,两侧扩建6米,形成双向10车道的桥面。

“现在正在打墩子,打好了速度就快了。这两天下雨都没停的,晚上都在施工。”复兴桥施工工人说,按照现有进度,最早过年前、最迟年后,复兴桥拓宽工程就能完工。

科华北路

过街天桥已拆除

预计完工时间:2015年12月31日

目前进度:拆除天桥、浇筑路面

作为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二环)道路改造工程的一部分,科华路从10月13日启动改造以来,每天都在堵车,严重时能堵到晚上11点。12月6日,记者在科华路上看到,沿途几座过街天桥都已拆除,封闭施工的半幅路面已开始进行混凝土浇筑。根据原定工期,今年12月31日前,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二环)道路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就将完成,届时,科华路一带的拥堵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目前,要往南门方向出城的市民,请尽量通过滨江路、顺江路以及人民南路绕行。其中,人民南路作为交通主干道,在下班高峰,也有较好的交通承载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摄影雷远东

原标题:红星路改造 双向八车道已现雏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