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被撞住院 忙前忙后的“女婿”竟是骗子

2015-12-29 13:1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广汉的哥杨晨在开出租车时,意外撞倒了一名骑自行车的老人,杨晨忙着将其送往医院时,一名自称是老人女婿的男子出现了。男子忙前忙后照顾老人,并向杨晨索要医疗费。好在老人家属和杨晨及时发现男子行骗的伎俩,联合将其揪出,并报警。

“岳父”出车祸

“孝顺女婿”忙前忙后

12月21日下午,杨晨在广汉市汉口路上意外将一名骑自行车的老人撞伤,老人躺在地上不断呻吟,杨晨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120到场后,老人被送上了急救车,就在杨晨也准备去医院时,围观人群中走出一名中年男子拉住了他。

男子自称叫李阳,是被撞老人的女婿,听闻岳父被撞了,他就急忙赶了过来。杨晨没多想,就带着男子一起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后,李阳跑前跑后,又细语安慰老人,还让老人安心养伤,并不断说“你不用担心医药费,你就交给我,放心嘛”。李阳的殷勤照料,让杨晨丝毫未产生怀疑。

趁着杨晨走出病房的间隙,李阳赶忙跟了出去说:“你先拿1500元给我,我去把住院费交了。”杨晨表示住院费要两个人一起去交,单据他需要保存着,留个凭证。李阳也没多说什么,转身回了病房。

向肇事司机“借钱”

不料竟是骗子

1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付兵闻讯赶到了医院。李阳一边安慰付兵,一边向其讲述事发情况。

随后,杨晨准备到广汉市交警大队了解事故认定情况,李阳积极提出陪他一起去,临出病房还没忘叮嘱付兵“你要多注意老爷子的情况,如果有啥子要我做的,就给我打电话”。

杨晨与李阳一起来到交警队,李阳一本正经的在事故勘查询问材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从交警队出来,李阳说自己的汽车钥匙坏了,要去换一下,并说自己赶着看望岳父,走得匆忙忘记带钱包,让杨晨先借400元给他。杨晨看李阳对老人关怀备至,又和老人的儿子很熟悉,根本没有怀疑,就将400元交给了李阳。

杨晨回到医院,对付兵提起此事,谁知对方一头雾水:“我连妹妹都没有,哪儿来的妹夫哦?”原来,杨晨以为李阳是付兵的妹夫,付兵则以为李阳是和杨晨一样是肇事者。

将计就计

双方联合揪出嫌疑人

杨晨与付兵两人交流印证之后,终于确定一直忙前忙后自称是老人女婿的李阳是个骗子。虽然被骗的钱并不多,但两人对其这种趁火打劫的行为非常气愤,遂决定将计就计,将李阳诓骗出来。

杨晨给李阳打电话,称请他陪同前往交警队进行调解,顺便商议一下赔偿款。李阳感觉自己的身份并未被识破,以为还有“甜头”可拿,第二天如约来到交警队,刚到门口,就被早已等候在此的杨晨和付兵扭送到了派出所。

李阳很快承认了自己冒充伤者亲属骗取杨晨4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阳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名均为化名)(曾啟秀 高龙 四川日报记者 王域西)

原标题:广汉一老人被撞住院 忙前忙后的“女婿”竟是骗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