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日报:成都立志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

2016-01-01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3年,成都成为中国继上海、香港和北京之后第四个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的城市,近年来成都在金融领域的发展更是显示了其打造中国西部金融中心的决心。

成都地区经济总量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五倍。去年,成都市GDP突破1万亿元(约合1680亿美元),正式迈进“城市万亿俱乐部”。预计今后五年中,成都经济总量还将增长50%,2020年GDP将超过1.5万亿元。

金融业在城市经济的强劲增长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还将在未来变得更加多元化。

到今年底,已有268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涵盖信息技术、汽车、电信、设备制造、生物医药、工程机械、发电设备等行业。

全球约有80%的iPad平板电脑、50%的笔记本电脑芯片产自成都。

金融的发展为各银行的繁荣提供了有力支持。除国内银行外,成都还有多家知名外资银行分行,如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等。

截至2015年9月末,成都共有银行机构63家、保险机构76家、证券期货公司87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达381家,而外资银行、保险公司总数分别为16家和17家,居中国中西部城市前列。

2015年前三季度,成都金融业增加值929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1.9%,拉动服务业增长3.6个百分点。成都存款余额超3万亿元,居中国西部首位。

同时,成都贷款余额达2.24万亿元,较往年同期增长10.7%,并高于全市GDP增速2.7个百分点。贷款的强劲增长显示出金融业对实体经济愈发有力的支持。

在金融业发展的强力支持下,成都新型商业飞速增长。今年1月至11月,超过22400家新创企业在蓉成立,同比增长36%。

前三季度,成都新增上市企业10家,全市上市企业总数达58家。

截至9月底,成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共381家,管理基金157只,管理基金规模223.8亿元。

据成都市金融办预计,到2020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将达2000亿元,占服务业比重26%,占GDP比重14%;存贷款规模有望分别突破5.1万亿元和3.8万亿元,在2014年基础上增长超过80%;上市公司总数达280家;直接融资总额达到5000亿元,占全社会融资比重的50%。

(原载:2015年12月31日《中国日报》旗舰版)

原标题:成都立志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