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昨日凌晨 成都首个“全面二孩”宝宝出生

2016-01-02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昨日凌晨2点23分,武侯区妇幼保健院产科迎来首个“全面二孩”宝宝葡萄。葡萄大名叫陈宇桐,是个女孩,妈妈顺产生下,体重6.5斤……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全面两孩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昨日上午,医院病房里,妈妈白女士正在给葡萄喂奶,爸爸陈先生一边帮着妻子拿衣服,一边念着“要用一根手指枕着宝宝上唇,怕宝宝不能呼吸”、“宝宝喝得真乖,比哥哥还能干”……一家人的幸福溢于言表。“我自己有一个妹妹,妻子有一个弟弟,第一个孩子已经4岁了。我们也希望4岁的哥哥在成长中有人陪伴,不那么孤独,所以我们决定再生一个孩子。”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我昨晚11点多就有点发作,还没觉得要立即来医院,在家人劝说下才来了。到医院都凌晨1点半了,不到一个小时葡萄就‘着急’地出来了。”妈妈白女士说。为什么要给宝宝取名葡萄呢?白女士说,怀这个宝宝的时候特别爱吃葡萄,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第一个宝宝小名叫橘子。“我有很多朋友家的宝宝都是以水果命名,现在都快成‘果宝特攻队’了。”说到这,爸爸妈妈都笑了。4岁的橘子哥哥一直盯着刚出生的妹妹。妈妈告诉哥哥:“现在橘子长大了,是哥哥了,以后都可以保护妹妹了。”一家人又笑了起来。

成都商报记者 张仑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全面二孩宝宝来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