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铁快铁抢客 成都客运大巴“轻松”过元旦

2016-01-04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3日,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有些“冷清”。“黄金路线”成都到乐山、峨眉山的检票口处,稀稀拉拉排着两列游客,并未出现曾经的火爆场面。相较于去年元旦,去这两地的游客骤减近四成。

成都其他几个客运站,也是同样的情况。成绵乐城际铁路以及刚开通的成渝高铁,拉近了成都与各站点的距离,也“抢”走了相应客运线路的生意。各客运站客运量平均下降三成,出现运力供大于求的情况。

大巴40分钟才发一班

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成都旅游集散中心,8个售票窗口,只开了4个,但就算这样,游客也并未排起长龙。候车区乐山检票口处,游客依次检票,上了一辆中型大巴上。这辆车,并没有很快坐满,司机不慌不慢地下了车,和站台工作人员摆起龙门阵。

“师傅,好久走?”“还没坐满,等一下。”从成都到乐山,是滚动发车,坐满就走,过去小长假,几乎每5分钟就开一班,但今年元旦,司机们“轻松”了不少。“1号下午的时候,就半个小时、40分钟一班。”这位司机说,40分钟,是发车间隔的底线,“好几班车只坐了十几人,还是得发车了。”

对于在这里工作了20年的经营科科长郑宏来说,今年元旦,是她遇到的“最冷”的小长假。“12月31号和1月1号两天,本应该是出行高峰,然而,客流量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40%。”郑宏说,按照以往,上午9点到下午三四点,都是出行高峰时段,然而,今年1月1日的高峰期,在中午前就提前结束,“原本为高峰准备的100辆加班运力,只用了六七十辆。”

成渝沿线冲击最大

位于西门的茶店子客运站,同样面临这运力“供大于求”的尴尬。“运力是安排得多,但没用上,本身的班次就足够了。”茶店子客运站站长徐斌说,元旦期间,每天发车不到100班,“这差不多就是我们平时的水平。”

位于五桂桥的成都汽车总站,其班车主要发往成渝、内宜高速沿线,去年12月26日成渝高铁的开通,给其带来的致命的冲击。据成都汽车总站副站长杨永春说,在成渝高铁开通之前,内江一线,每天客流量在1000人次,资阳、简阳更好一些,可达1500人次。而高铁开通后,这些线路客流量急转直下,下降了四成,“就算元旦期间,也没见起色。”

十陵客运站客流量同比下降20%、茶店子客运站客流量下降10%、成都汽车总站总的客流量下降20%、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前两天客流量甚至下降了40%……这个元旦小长假,成都各客运中心齐齐遇冷,大家都把“矛头”指向了高铁。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高铁快铁抢客 大巴“轻松”过元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