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存钱不到两小时 银行卡未丢失却被盗刷7万

2016-01-09 14:2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当事人熊先生提供的银行交易明细单,清楚地显示出银行卡内款项被未知账户划走

刚存进去的钱竟然在1个多小时内被人分3次转走。1月7日,泸州市江阳区居民熊剑军遇到一桩离奇盗窃案,自己的银行卡莫名其妙被人盗走7万多元,去派出所报警找发卡银行追踪,均无结果,目前熊剑军面对被盗的钱一筹莫展。

1月8日,四川日报民情热线(028)86968696,、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等平台接到熊剑军的求助电话,希望媒体能给他提供帮助,本网记者接到电话后随即展开了采访。

事件回放:存钱后1个多小时内被盗7万多元

1月7日上午10点14分,熊剑军来到泸州江阳农商银行大山坪支行将30000元现金通过柜台存入银行卡中,差不多同时,熊先生的一名员工帮自己在龙马潭区胡市镇一台自动存款机上将9700元货款存入同一张银行卡内。

由于熊先生平常生意忙碌,银行卡绑定的是自己妻子的手机号码,最近几天妻子在成都,存完钱后熊先生并没再次核对账户信息,而是直接去了店里。

让熊先生没想到的是,11点18分,远在成都的妻子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提示绑定的银行卡被转走2000元,很快在11点29分手机又收到短信提示转账50000元,11点33分,熊先生的妻子再次收到转账提示短信,这次被转走的金额是21100元。

短时间内三次转账,让熊先生妻子觉得有些异常,急忙打电话给丈夫确认。但由于上午生意繁忙,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的熊先生一直没能接到妻子的电话,直到上午11点45分熊先生才看到妻子发的信息,与发卡银行一核对,熊先生夫妻二人发现,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卡上73100元确实“不翼而飞”了。

当事人熊先生提供的银行交易明细单,清楚地显示出银行卡内款项被未知账户划走

多方聚焦:警方已展开调查 双方或均需担责

发现银行卡被盗刷的熊先生立即报警,同时请发卡银行龙马潭区农村商业银行罗汉镇支行协助调查。很快,罗汉镇支行通过账户查询发现,接收熊先生第一笔被盗款项的账户名显示为“石化四川”的一个类似订单的号码“2916010710598279”,后两笔交易显示在地址为“苏州项城支行营业部”一个开户名叫“罗志浪”银行账户。

罗汉镇派出所接到熊先生的报警后,立即进行了立案处理。据该派出所所长廖强所介绍,以往都是受理到涉及电信诈骗等案件,像这种银行卡未丢失,却直接被盗刷的案件尚属第一例。罗汉镇派出所目前已将报案人熊剑军的手机连同案情一并报送给龙马潭区公安局网侦部门,用以调查手机是否因中病毒而导致银行卡信息外泄,力争尽快破案。

随后,记者联系到龙马潭区公安局网络侦查部门,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案件已在受理过程中,由于侦破过程涉密,过多细节不便透露。

泸州市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之前尚未接到过类似投诉,在公安机关侦查结果出来之前,其他单位或个人不能介入,最终结果将根据侦查结果出具的责任认定,来确认由谁担责和担责比例,双方或均需承担损失。

目前,龙马潭区农村商业银行罗汉镇支行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被盗账号1月7日交易信息登记造册,配合区公安机关侦查。同时,向农商银行省总行上报信息请求联合银联协助调查。“最终处理结果将由省总行根据公安机关侦查结果来确定。” 罗汉镇支行行长潘德风表示。

当事人熊先生提供的银行交易明细单,清楚地显示出银行卡内款项被未知账户划走

延伸阅读:

据此次当事人熊剑军回忆,自己平常使用智能手机,喜欢通过手机阅读网络小说,偶尔也会点开网络小说推送的弹窗广告,但印象中没有泄露过自己的个人信息。据他回忆,该银行卡自己为2014年11月在龙马潭区农村商业银行罗汉镇支行开取,平常多放在家中,未曾出借,自己主要通过网络银行和手机银行客户端交易,很少使用该卡。目前熊先生已考虑在警方无法侦破的情况下,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同时,在采访中罗汉镇派出所所长廖强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现在高科技犯罪逐渐猖獗的时期,手机上网的时候切莫随意点击来源不明的网站链接,也切莫轻易回复各种索要验证码的信息,同时手机下载防病毒软件,定期清理。当智能手机发生类似莫名其妙自动静音,并且收不到短信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

目前,当事人熊剑军已将被盗刷银行卡与1月8日上午做了短期挂失处理,最终处理结果如何,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四川日报记者 罗之飏)

原标题:蹊跷!泸州市民存钱不到两小时 银行卡未丢失却被盗刷7万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