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成都市政协共收1023件提案 民生和社会管理最受关注

2016-01-10 19: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成都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023件,截止2015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87.2%;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10.9%;因条件限制目前不能解决的占1.9%,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政协委员都关注哪些领域的发展呢?

立案提案包括集体提案101件(民主党派提案79件、人民团体提案14件、专委会提案3件、界别提案5件)、委员个人提案730件、联名提案141件。有26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49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据介绍,立案提案中,关于经济建设、城乡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252件,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及社会管理的提案345件,关于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的提案49件,关于依法治市和政法、政务的提案115件。

委员们还就推进反腐倡廉、扩大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宗教文化精髓、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发展、加强海外侨智引进等工作提出提案211件,为市委、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改进工作、科学决策起到了积极作用。

原标题:2015年成都市政协共收1023件提案 民生和社会管理最受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