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民生实事“期末考”第二天 市民代表真心“点赞”

2015-12-24 09: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2015年十大民生实事年末集中检查的第2天,市民代表继续赶赴我市中心城区和郊区(市)县,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对每一件民生实事进行细心“阅卷”,实地验收,为民生实事打分。市民代表纷纷表示,“这些民生实事,每一件都做了大量工作,每一件都让市民得到了实惠,我们对民生实事都非常满意。”

第1组

老旧市场转型 :

档次更高端 看得出做了大量工作

民生目标 调迁改造14家老旧市场,建设10个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完善5个社区便民菜店。

数字点击 目前,老旧市场改造,金牛区完成8个,锦江区完成4个,武侯区完成1个,成华区完成1个,目标任务全部完成。10个菜市场按期完工并投入运营。

昨日上午,第1组市民代表来到位于金牛区二环路北段的宏正商业广场。据介绍,宏正商业广场以前是零售区,而且商场空间局促,消防等安全隐患较为突出,众多商家盼望改造。

在家居软装区,件件饰品和仿真花的摆放让人顿时赏心悦目。“你们这里还零售吗?”市民代表、市企业诚信促进会宣传指导部部长罗航对这些雅致的装饰品很感兴趣。“不,我们这里是批发区,但现在只是展示区,只做业务洽谈,下单后通过物流渠道销售到各市(州)。”现在,市场没有了拥堵之感,市民代表对市场升级改造表示肯定。

市民代表、市公交集团工程师、团委副书记乔涛表示很满意,“民生工作落到了实处,看得出来做了大量工作。”

棚户区改造:

居民住户受益 住房得到保障

民生目标 实施棚户区改造16500户,完成中心城区老旧院落改造400个,新开工建设公租房3500套,经济适用房1000套,限价商品房1100套。

数字点击 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94个,改造棚户区16712户,改造住房面积108.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目标任务;400个老旧院落全部建立自治组织并启动完成硬件打造,建立物业管理和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机制。

随后,市民代表乘车前往金牛区西安街道席草田片区,了解成都棚户区改造情况。市民代表们查看了棚户区搬迁工作的进度,“目前,所有住户都已搬空,马上就要进行打围拆除了。”罗航非常关心拆迁后住户的安置问题。“我们提供了三处房源,共182套住房供住户选择,不要住房的进行货币化补偿。”听了这些话,罗航放下心来,“只有把这些工作都落到实处,民生工作才算做好了。”

市民代表乔涛对此也表示,“很满意,这是老百姓直接受益的事,又想办法解决了资金难题。”

农村环境治理:

村庄更美丽 生活更舒心

民生目标 完成10个路口的“短平快”改造工程;完成实施中心城区120条中小街道路面黑化维护整治;建设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处理二期项目;扩大中心城区垃圾分类试点,覆盖2万户;深化百村容貌整治试点。

数字点击 目前,10个路口共分三批完成了“短平快”改造整治;完成120条街道约62万平方米的黑化整治;109个环境薄弱村纳入综合整治试点;建设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处理二期项目,新增垃圾处理能力300吨;扩大中心城区垃圾分类试点,覆盖2万户。 

昨日下午,市民代表前往位于金堂县清江镇的荣华村范家院子,感受华丽转身后的农村散居院落带来的惊喜。市民代表走在通往范家院子的水泥路上,据荣华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范家院子改造多元筹资39.5万元,村民自筹,村公补助,院落成功人士捐助,镇政府以奖代补,硬化院落环线道路1200米,排水沟渠430米,埋设生活污水排放管道620米。

市民代表、锦江区紫东社区党委书记陈龙表示,很高兴看到有关部门如此重视民生工作,所付出的人力和财力都取得了较大成效,我很满意。

第2组

打造规范化社区教育:

让教育惠及于民

民生目标 打造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20所,建设示范社区教育工作站20个。

数据点击 2015年,全市21个区(市)县,40个目标点位已全面建成,顺利完成了2015年民生实事项目点位建设目标任务。 

昨日,市民代表来到了青羊区西南财大社区教育工作站,了解规范化社区教育工作站建设情况。

“上周我们学习了如何上传图片到个人QQ空间,今天我们继续学习如何发表自己的个性签名……”阅览室里,工作站老师正向中老年学生讲授如何使用QQ空间。

市民代表、锦江区龙舟路街道河滨社区党委书记周继国说,希望以后教育局能够多设立一些这样的工作站,真正提高居民的文化素质。

原标题:市民代表细心“阅卷”真心“点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