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 川学子获2金5银7铜

2016-01-10 19: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0日讯 心电医疗服务平台—Keeper、“移路相伴”肾移植术后长期随访医患交流网络平台、可个性化定制的智能自行车灯炫轮、甄识指静脉嵌入式前端平台……1月9-10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四川赛区金奖项目展示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1月10日上午,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颁奖典礼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一体式高精度伺服驱动系统”等72个项目荣获金奖,“多维电商包装设计服务”等114个项目荣获银奖,“基于无人无人飞行器的底下官网无损检测”等191个项目荣获铜奖。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四川省有87所高校报名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总数达2707项,名列全国第三。此项比赛四川赛区喜获佳绩,四川高校荣获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7项,名列全国前茅。

企业嘉宾寄望: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川举办

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在颁奖典礼上介绍了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四川省组织参加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总体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引领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大赛经验,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努力把大赛打造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朱世宏说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了“互联网+重点工作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明确了四川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和三个阶段的任务。“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创”和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结合四川实际,切实将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为创新驱动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颁奖典礼,企业嘉宾代表马德富,学校代表、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昌龙,指导教师代表、西华大学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全国银奖团队《快乐居家》指导教师牟绍波,全国银奖获得者、“链式提升机自动检测系统”项目成员、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雷淳同学等分别发言,分享了参加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深刻体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是藏富于民、藏富于小微企业的战略决策,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追梦寻梦的良好机遇!”马德富说,他希望同学们要“取势,明道,优术,合众,践行”,并希望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能够在天府之国举办。

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国赛

四川参赛高校及项目位居全国第三

据了解,2015年6月,教育部相继发布《关于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5〕4号)文件、召开全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大赛相关工作。省教育厅先后两次发文部署四川赛区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积极支持省内高校及师生参赛。省内各高校反响强烈,学生团队报名踊跃,全省87所高校报名总数共计2707项,名列全国第三。

据悉,四川赛区的省级复赛分三轮进行,经过激烈评比,最终共产生金奖团队72个、银奖团队114个、铜奖团队191个。而省赛金奖团队中还决出了14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10月19日-21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及吉林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在吉林大学举行。在总决赛中,四川高校荣获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7项,名列全国前茅。同时,四川省教育厅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荣获集体奖。

原标题: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 川学子获2金5银7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