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建奥体中心 初步选址天府新区

2016-01-11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政协委员、民盟成都市委副秘书长何立新到会场报到时,带上了已经写完的三份提案。

谈到自己的履职生涯,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一直关注成都的体育设施建设,希望成都体育能够有自己的标志性建筑。”何立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去年,民盟成都市委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加快建设我市专业体育场馆,特别是抓紧建设一座立足点高、规模大、专业化功能完善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没想到,这一提案很快就见到了实效。何立新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相关部门回复说,我市将建设一座“成都奥体中心”,初步选址就定在天府新区。

成都呼唤大型体育场馆

何立新向记者介绍了提案出炉的经过。“2014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要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何立新实地调研武汉、大连、杭州、西宁等城市,发现国内许多城市都十分重视体育场馆建设。与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相比,成都的体育场馆也应加大建设。

“体育消费是当前新兴消费增长点,也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趋势。”何立新介绍,因此他们建议要把规划建设一批专业化体育场馆,作为建设国际化城市的重要举措,同时重新审视我市的专业化体育场馆的规划,特别是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的规划,认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在提案中,何立新特别提到,要按照能够承办国际体育赛事的标准,加快规划建设一批专业化体育场馆,“当务之急,是抓紧建设一座立足点高、规模大、专业化功能完善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作为成都体育的标志性建筑;其次是规划建设一批涵盖三大球以及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项目的专业体育场馆。”

成都奥体中心项目已落地

据何立新介绍,市体育局去年就已向他们做过回复,经过争取,作为大型综合性体育场,成都奥体中心已经落地,去年初步定到修在天府新区,“因为涉及的因素还很多,还没最后决定,也不知道以后有没有变动。”对此,何立新的建议是,如果要把奥体中心定在天府新区,还要考虑一定要把公共交通对接好。除此以外,市体育局还回复说,针对高端赛事场馆,我市准备陆续出一些政策,包括修建赛事场馆的补贴政策,也将陆续出台。

今年,何立新又带来了三份提案,其中一项提案是希望《在政府考核中引入民众主观指数指标的建议》,他认为在政府工作考核中,历来惯用的指标都是客观数据,如GDP、人均收入、空气质量指数等,但从全面、真实描述政府工作绩效上说,仅靠客观数据是不够的,“要评估和监督政府的公共政策和公共项目的决策效果,无论如何数据不能完全替代‘用户体验’,也就是民众对公共政策和公共工程的使用感受和满意度。”另一个提案是关注雾霾天气,他希望能为交警配发制式口罩,“全天在路面执勤的交警,理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成都将建奥体中心 初步选址天府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