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报到 开会时禁用移动通讯工具

2016-01-12 08: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上午,为期四天的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昨日下午,参会的市人大代表们已陆续抵达各代表驻地报到。

很多代表发现,与去年一样,在各代表团驻地的醒目位置已经放好了“严禁吸烟”的标志,会议室内也没有摆放鲜花。大会秘书处印发给代表的会议指南除了有“召开会议和分组讨论时,请不要使用移动通讯工具,严禁在会场、会议室和公共场所吸烟”、“严禁相互吃请、送礼”等和往年一样的要求外,今年还开列了“请假须知”,严格请假程序。

“请假须知”共有七条,其中要求,代表不能出席全体会议和主席团成员不能出席主席团会议的,应由本人向所在代表团团长提交请假条,说明请假事由,经代表团团长审核后,报大会秘书长审批同意后方能准假。列席人员确需请假的,也应向所在代表团团长请假,并不得另请他人代为参加会议。根据“请假须知”,本次会议实行会议缺席通报制度,大会秘书处将对无故缺席主席团会议的成员和无故缺席全体会议的代表予以通报。

谈到今年的会风,市人大代表付天力感觉今年的纪律更加严格,会议内容也更紧凑,“我看完会议日程草案,发现内容非常多,对代表们的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

原标题:人大代表报到 开会时禁用移动通讯工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