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日起绵阳涪江二桥封闭施工 维修加固5个月

2016-01-12 17: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涪江二桥封闭前高水片区

涪江二桥封闭前高水片区

从本月18日开始,绵阳涪江二桥将进行为期五个多月的全封闭施工。1月11日,绵阳交通、交管部门联合发布消息称,大修期间,行人和车辆都不能通行。据统计,涪江二桥日均流量6.5万辆,承担了大量市内交通和过境交通,施工期间直接影响2200人次出行问题。

为何封桥?

排除隐患需要五个月维修加固

绵阳涪江二桥是位于绵阳城区的独立大桥,距东方红大桥上游1.9公里跨越涪江,连接涪城区和游仙区。该桥于1995年2月建成通车。桥面为双向四车道,两边设置人行道,大桥全长1106米,该桥西桥头与西山立交连接,东桥头与科学城隧道接。

据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谭宗云主任介绍:2015年8月至9月,中交国通公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涪江二桥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桥梁桥面铺装、腹拱、拱上横墙出现不同程度病害,包括由于河道变迁导致墩台基础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第11号至15号桥墩基础冲刷严重;同时由于长期荷载影响导致桥面破损较为严重,目前存在大量纵横向裂纹及网裂、坑槽。部分伸缩缝破损、锚固区混凝土破损、网裂、锚固筋外露,上层槽口异形钢存在高差,车辆通过时有异响等;另外桥梁上部结构也存在不同程度缺陷,主要病害为双曲拱桥、箱型拱桥的腹拱圈、横墙开裂,腹拱裂缝方向多数为沿桥纵向,还有一些局部破损、露筋、混凝土剥落,渗水泛碱等病害。因此需要进行加固维修。

封闭影响

大修5个月 期间人车不能通行

“封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实施桥梁基础加固,施工作业范围在河道内,此阶段货运车辆禁止桥面通行;第二阶段,实施桥面维修,全面禁止车辆通行(包含非机动车及行人),将择机实施单向通行、尾号限号等交通组织管控措施。”绵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侍玉强介绍,封闭施工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1月18日至2月22日;第二阶段为2016年2月23日-2016年6月30日。

侍玉强介绍说,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最大限度保障施工期间市民安全出行,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聘请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技术团队,提前进行交通影响评估、交通疏解方案制定与论证,绵阳交警将投入上千名警力全力保障二桥封闭施工顺利进行。

据介绍,工程施工期间直接影响范围达80平方公里,市民出行影响达2200万人次、道路70余条、公交线路5条,城市跨江交通拥堵形势进一步加剧。

应对之策

七条主要措施方便市民过江出行

“一是采取需求控制措施,涪江二桥以北车辆引导至川交大桥通行,以南车辆引导至城南1号桥通行,受封闭施工影响区间内车辆引导至富乐大桥、东方红大桥、东原大桥、绿岛大桥通行。”据绵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侍玉强介绍:根据封闭施工后城区交通运行状况实际,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具体为剑南路中段金柱园至东方红大桥段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配对实施西山东路东原大桥至丝厂路口段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优化公交配置,提升公交运力。新增沈家坝经科学城、川交大桥至科创园片区往返公交专线,调整原跨涪江二桥42、75、97、601路公交线路;优化受封闭施工影响区域内路口、路段交通管理措施,保障跨江交通运行基本顺畅。同时,增设路口、路段电子警察监控设施,保证交通管制措施的顺利实施;增加警力投入,整个施工期间将投入上千名警力,提高管控、疏导效能。

杨建 陈敏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姚茂强 摄影报道

原标题:18日起绵阳涪江二桥封闭施工 维修加固5个月人车均禁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