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或10月开通 将来刷手机坐成都地铁

2016-01-12 21: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2日讯 “到2020年,成都市将有500公里的地铁、近100公里有轨电车运营,几乎所有的二、三圈层区(市)县都会通轨道交通。”今(12)日上午,成都地铁公司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时表示。期间相关负责人透露,3号线一期今年10月将具备试运营条件,而IT大道有轨电车项目、都江堰有轨电车项目将在今年先后开工,并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此外,成都地铁还表示,不久的将来乘客有望通过手机购票、刷手机乘坐地铁出行。

3号线一期10月将具备试运营条件

“目前成都地铁在建项目总建设里程189公里。”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以及5号线一、二期。同时,今年还将开工建设18号线以及6号线一、二期工程。

其中,7号线、4号线二期、10号线以及1号线3期正在开展主体工程建设,3号线二、三期以及5号线一期、二期刚刚开工,正在进行管线迁改等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3号线一期将开通试运营。“目前已进入到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车辆和信号之间的静态调试。”据透露,今年5月份3号线一期预计将开始空载试运行。“今年10月将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都江堰有轨电车项目8月开工 起于离堆公园、止于中兴

2015年12月29日,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前期工程开工。“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将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共设车站46座,将逐期加密:开通年设站40座,近远期46座。

对此,相关负责人介绍,远期预留车站意味着根据目前该处客流密度以及出行特点,尚不具备设站条件。“不过线路上预留了加站条件。”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未来随着经济人口增长而适时车站。“估计4年左右可以加上。”

同时,据透露,今年8月份都江堰有轨电车项目预计将启动建设,并于2018年建成通车。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配套工程,都江堰有轨电车项目全长约11公里。“起点位于成灌铁路离堆公园站,止于成灌铁路中兴站,设14座车站。”

而由于面临红星路改造和5号线、18号线在建,以及6号线也将开工建设,为缓解城南片区交通压力,目前益州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已暂缓实施。

有望手机购票、刷手机坐地铁

“有没有计划开发地铁相关的手机功能?”面的市民的提问,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成都地铁非常重视“互联网+”相关的内容,并且已经制定了中长期的规划。

“预计3年左右完成互联网+信息。”据介绍,所谓信息,即包括列车车辆情况以及正点信息以及包含公交、航空和火车等服务。而远期的规划则更加广域:譬如从成都去上海,软件中会提示路线以及相关车站各种交通工具的换乘、正点信息。

而目前,成都地铁正已启动手机支付购票项目。据悉,地铁已组织人员研究扫描二维码或条形码购票方案。“不久将来,成都地铁也可以实现手机购票、刷手机乘坐。”

地铁上盖物业 住宅为主、伴有商业综合体

节目中,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还提到了地铁上盖物业的情况。据了解,目前成对地铁上盖物业主要结合地铁车辆段、停车场做了开发的研究工作,涉及7号线崔家店停车站、有轨电车火车南站停车站、1号线麓山南站等。“规划主要以住宅为主,并有局部的商业综合体,总的开发规模预计达到250万平米。”

地铁车站的站间距有无规定?对此,相关人员也有回应。“成都地铁在成都市中心的站间距是1公里左右。”而是否可以设置地铁车站,则要综合考虑城市规划、出行特征以及出行的距离等因素。(记者 彭亮)

原标题:都江堰有轨电车项目8月开工 将来刷手机坐成都地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