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装保险窗起争执 物业持刀向业主

2016-01-13 07: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酒城名邸的窗户设计为推开式

被扣留在物管办公室的保险窗

1月11日,疑因安装保险窗时,物业与业主之间发生争执,泸州酒城名邸物业润无声一工作人员竟手持菜刀,欲向业主。所幸,在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的劝阻下,并未酿成悲剧,但给小区业主们带来一定的心理阴影。不少业主表示:希望提刀工作人员站出来赔礼道歉,给大伙儿一个说法。酒城名邸项目部杜经理表示,持刀工作人员已到派出所备案,若派出所认定物业有责任应该赔礼道歉,他们会进行相应的赔礼道歉。

争执纠纷物业持刀威胁业主

1月11日中午,酒城名邸两位正在装修自家新房的业主,往小区拉回了两个保险窗欲安装,但尚在小区门外便被拦截,小区物业润无声表示,业主欲安装的保险窗往外凸,不符合相应规定,要求将两人的保险窗扣留。围观业主介绍,双方争执中,物业还从其他地方调来20多名保安,强行将业主的保险窗扣留,迫于下午还得上班,业主并未过多争执。

下午5点30分左右,业主下班后,再次集结到物业办公室,这一次,除了当事业主以外,还多了近30位自发前来“维权”的业主。大家一致认为,在自家房屋安装外凸保险窗并无大碍,加之窗户设计是往外推开,是物业过于“霸道”,要求物业将保险窗还给业主。

参与业主介绍,争执过程中,双方都有言语冲突,其中一位业主不小心踩到另一业主的脚,导致她撞向物业公司一位郭姓经理,“郭经理可能以为有人要打他,就想扯起旁边一根木棍回击,没扯动,随即冲上楼去拿了菜刀。”该业主说,面对物业的持刀威胁,有人急忙报警,也有人慌忙打开手机录像,“要留下证据”。所幸,在现场其他工作人员的劝阻下,警方及时赶到,未酿成悲剧。

物业回应禁止安装凸出保险窗

12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找到了酒城名邸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并未见到持刀当事人郭经理。酒城名邸项目部经理杜经理说,事发当时,业主一方言语辱骂实在过于粗暴,加之与郭经理产生肢体碰撞,郭经理误以为有人要打自己,才会一时冲动拿上菜刀。持刀事件发生后,物业也及时报警,目前,郭经理已到派出所备案,考虑到业主的情绪,他们暂时避免郭经理与业主正面接触,若派出所认定物业有责,应该赔礼道歉,他们不会含糊。但业主已经安装好的“违规”保险窗,仍将按照相应规定要求改装或者拆除。

杜经理说,虽然物业条例中有要求,业主不得安装凸出保险窗,但对于内置保险窗、隐形保险窗以及推拉式保险窗这三类是认可的,业主们完全可以安装这三类保险窗。

业主说法不满物业“两套办法

”业主赵阿姨说,为了保险窗一事,业主与物业之间的争执已经不下5次,他们也曾邀请过城管等职能部门,城管来到现场后,认为这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建议业主与物业、社区之间协商,统一安装保险窗的要求的规格。“业主倒是下来协商过,但是人家物业就是说不行啊,不愿意协商。”赵阿姨表示很无奈,同样是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同样是多层房屋,为啥女儿在酒城华府的住宅就可以安装凸出的保险窗,而自家在酒城名邸买的就不可以呢?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已于当天赶到现场处置,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讯问,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润无声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若警方判定他们有责任,他们会主动承担。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庆 摄影报道

原标题:安装保险窗起争执 物业持刀向业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