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站私设收费停车场遭曝光 一月后红牌楼“重出江湖”

2016-01-11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自称万城物业工作人员的段先生出示公司和小区物管签订的停车场租赁合同

成都市龙阳街龙华阳光小区外围的道路被改成了停车场,而小区的消防通道大门就在这条道路上。

一个月前

火车南站广场设停车场乱收费被曝光,连人带岗亭全部消失

一个月后

再现红牌楼一小区圈地收停车费,并持合同称“合法有手续”

一个月前,作为公共区域、一直未开始收费停车的成都火车南站广场,突然冒出几个有模有样的收费员。画一排停车线,设一个岗亭,就开始坐地收费,几元到十几元随便喊,然而提供的发票并非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而是一家叫作成都万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城物业)的企业。

后经证实,这属于占用公共资源圈地乱收费。然而,就在华西都市报曝光这一新闻当天,这群人在执法部门赶去前,就连人带岗亭全部消失了。

今年初,和火车南站相隔较远的红牌楼龙阳街龙华阳光小区旁,一处存在八九年的街边“野坝子”,突然被人画线、设隔离桩,横起一道起落杆,摇身一变成为收费停车场。令人惊讶的是,圈此地开始收钱的正是火车南站广场乱收费的同一家公司——万城物业。

这家公司“重出江湖”?新圈占的路段到底属于谁,是什么使用性质,能不能由一个物业公司圈占收停车费?圈占收费是否得到了职能部门的允许,职能部门又是否知情?带着一个个疑问,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往龙阳街,详细调查了解。

业主曝料

小区空地突然多出收费员

停车费还能讨价还价

1月10日,龙华阳光小区的业主陆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万城物业又出现了!”

陆先生说,他们小区商铺楼与住宅中间有个长巷子,七八年来一直都是免费停车,停车人都认为这是“野坝子”。因为商铺前的空地不收费,每次他回到家,都把车子停在那里。

然而,元旦后情况变了,一天早上,他开车去上班,车子还没开动,一个中年男子伸出手来:“停车费18元!”

“我停了两年多了都是免费的,怎么要收费呢?”陆先生反问对方“你是谁啊”,可中年男子口气强硬,不给钱车别想走。

双方发生口角,中年男子说,他是别人雇来看车收费的,不要为难他。陆先生后来发现,这个停车费可以讨价还价,最后男子收了6元钱,在他的要求下,对方撕给他一张发票。对占道停车熟悉的陆先生一看发票,根本不是交投城市管理公司的发票,却是一个叫万城的物业公司。

“突然想起来了,这不是上个月被你们曝光在火车南站搭岗亭收费的公司吗?”陆先生第一时间告诉了华西都市报记者。

记者调查

收费“差别对待”

开出万城物业正规发票

1月1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实地查看了这个刚出现几天的露天停车场,试图调查这家万城物业究竟是何来头。

记者看到,龙华阳光小区与一家酒楼中间、一楼商铺门前是一个狭长空地,现在画出了崭新的白线,分出了38个标准车位。而据业主陆先生说,元旦前这里并没有停车位线。

在龙阳街北口,新建了一个简易的岗亭,两个约50岁的收费员,一男一女正在引导车辆停放。

看到有车辆进来,男子在一张纸上写下停放的时间,然后插在车门把上。而有车离开,中年女子就会上前收费。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他们收费的模式与此前被曝光的火车南站广场乱收费的一模一样,而且收费“差别对待”,停放时间几乎一样的两辆车,一个收8元,一个收5元,价格可以讨价还价。

记者以询问停车价格为由,从女收费员口中得知,这个露天停车场可以临停,也可以包月,包月300元,并强调“绝对是正规的,要发票有发票”,女收费员还主动拿出了一叠发票给记者看。通过一位停车车主索要的发票,记者证实,这正是此前在火车南站广场乱收费的万城物业以自己的名义在这里收费,经地税局网站查询,这确实是万城物业的正规发票。

原标题:神秘物业红牌楼“重出江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