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赖小刚:提案建议都为公交发展

2016-01-13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我来自基层,是一名公交驾驶员,所以在2015年我的提案和建议也主要是公共交通方面的。”身穿咖啡色的夹克,戴上出席政协会议的证件,当赖小刚出现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会场上时,不少政协委员都认出了他就是公交“雨伞哥”。赖小刚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有责任及时地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

结合本职工作

提建议解决公交站拥堵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代表,赖小刚提出的建议和提案自然也是能够反映社情民意的内容。他说他虽然不是一名“高产”的政协委员,但却希望可以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真实地反映群众意见,为民解忧。

赖小刚现在是成都公交集团503车队的副队长,虽然现在没有在一线从事驾驶员工作,但是他的提案仍然是关于公交的。去年,他提出了《解决金信源公交站拥堵的建议》的提案,如今金信源公交站拥堵的问题已经解决。

“之所以会关注到这个问题,还是和自己的工作有关。”赖小刚告诉记者,金信源公交站位于金芙蓉大道,由于该路段车流量非常大,加之进出场站的公交线路和公交车辆非常多,因此拥堵就成了家常便饭。“金信源公交站有10条公交线路,每日有1000多班公交车要进出,由于场站门口拥堵,经常造成串车,乘客不好等车的情况也就成了一种常态。”赖小刚说,这样的情况就催生了他提出一个解决金信源公交站拥堵提案的想法。通过赖小刚亲自走访金信源公交站周围,结合自己平时的工作经验,并且搜集国内先进城市的做法,《解决金信源公交站拥堵的建议》的提案就此成形。

赖小刚说,该提案提出后很快得到有关部门的响应。“在去年底的时候,相关部门就在金信源公交站外面的道路修了一条通道让公交车通行,拥堵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赖小刚说,这些是他在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和对提高公交服务质量的思考,将这些问题真实地反映出来,正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做的。

亲自走访调查

建议公交专用道联网

开了10多年的公交车,赖小刚已经是公交一线工作的老手。但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赖小刚还算是一个新人。“自己能成为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了自己多担负了一份责任。我会加强学习,在基层工作中多听听同事的意见、乘客的想法,把对基层工作的思考带到会上,为推动成都的公交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除了去年提出的解决金信源公交站拥堵的提案,赖小刚今年也有自己的提案。

赖小刚表示,虽然成都现在公交专用道里程位居全国第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目前成都有很多的公交专用道,但是都没有连成网,公交专用道的效率不能最大地发挥出来。”“以47路为例,在光华村街一段有公交专用道,然而到了二环路上就没有了专用道,公交车就会和社会车辆一样堵在路上,公交快速准点的优势没有真正地体现出来。”发现了问题,赖小刚就亲自去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乘坐公交,并且搜集其他城市经验,赖小刚有了让公交专用道联网建议的基础资料。“目前,我正在完善提案,争取在会期内提交。”赖小刚说。实习记者 田程晨 记者 侯初初

摄影 于谭阳

原标题:政协委员赖小刚:提案建议都为公交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