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李玉兰:当一天代表就要为民呼吁一天

2016-01-12 09: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我是老百姓选出来的,只要当上一天人大代表,就要为民呼吁一天,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至今,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跳蹬村书记李玉兰已是连续3届当选市人大代表。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以“有位、有为”的代表工作理念,强化代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12年来,先后提交议案6件、建议120余件,积极发挥了人民群众 “代言人”的作用。同时,时刻牢记村委会的社会责任,为让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过街不再担惊受怕,李玉兰一连跑了4个月促成道路绕行……近年来,李玉兰每年保持10件以上的建议数,一直都是其所在的成都市人大代表成华团最多的。

敢于责任担当

百姓齐举双手来点赞

“王姐,我正在建议将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李书记,我不仅全力支持你,还要给你一个大大的赞!”昨日上午,在成华区跳蹬河街道跳蹬村村委会,市人大代表李玉兰正在向跳蹬村5组居民王全芳讲述2015年她提出的“建议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李书记十分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之前我们村委会旁边某工地,因无人监管,常常深夜有无牌车辆偷倒垃圾,严重影响咱们居民的生活环境。还好现在有人监管,以前工地垃圾堆如山的现象再也没出现了。这个建议非常好,如果能将工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极大地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也是我们居民长期以来的心愿。”王全芳听完李玉兰的这个建议后,不由得为李玉兰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据李玉兰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市建筑垃圾的排放量呈增长趋势,未经过任何处理便被露天堆放或作为市政道路、小区、绿化等回填土直接填埋的垃圾,不仅给建筑工程后续管理带来严重的影响,同时清运和堆放过程中的散落与扬尘等问题,也加重了对环境的影响和污染。“因此,如何提高建筑垃圾综合处置水平,对缓解建材资源短缺,优化城市环境管理,消除建筑垃圾无序使用带来的危害意义重大。”李玉兰了解到,目前已有北京、常州等城市有效地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我相信,我市的居民也对此十分期盼。”

身处基层一线,遍访百家冷暖,是李玉兰履职的优势。这让她掌握了大量的基层信息和民情资料,增添了为民办事的动力。李玉兰有一本厚厚的履职手册,上面不仅记录了她参加的各次市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更详细记录了选民、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及解决过程。

肩负荣誉使命

群众利益始终放首位

“作为人大代表,议案都是用双脚跑出来的,而不能是道听途说得来。”李玉兰认为,作为一个肩负着荣誉使命的人大代表,不能只是“两会”开会期间发发言,更主要是在闭会期间的选题、调研和持续跟踪以及督促办理上,“要对照法律法规,用自己的实际建议来回应群众对现实问题的关切,并尽量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

“建议规划建设沙河(跳蹬河至多宝寺段)之间客家便民连心桥”“建议我市65岁老人免费乘坐公交”“建议在政府重大项目招标中重点扶持本地企业”…… 这是李玉兰2015年提出的一部分意见建议。连续当选3届市人大代表的她,12年如一日,怀着一颗“倾情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实反映村情民意,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切实为民办实事,被我市广大人民群众誉为倾情为民的好代表。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李玉兰:当一天代表就要为民呼吁一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