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内最大地下钱庄系列案开庭 涉案金额48亿美元

2016-01-13 2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内最大地下钱庄系列案浙江开庭涉案金额48亿美元

国内最大地下钱庄系列案浙江开庭 涉案金额达48亿美元 吴昕 摄

中新网金华1月13日电 1月13日,国内迄今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非法买卖外汇案件在浙江兰溪法院开庭审理,涉案金额达48亿美元。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2011年以来,被告人赵某伙同其妻子被告人郑某,以盈利为目的,在境内和香港注册了义乌迪而进出口有限公司、至风汉博有限公司等64家公司,雇佣被告人沈某、陈某、曹某、杨某、郑某、徐某、金某等人从事非法买卖外汇。

赵某等9名被告人利用掌控的三十多家公司在境内13家银行开设NRA账户,指使被告人徐某等人到银行购汇制作虚假合同和出口发票,指使被告人陈某等人利用该虚假合同和出口发票通过银行NRA账号进行购汇。

赵某等9名被告人利用注册的多个空壳公司,在香港多个银行开设账户,指使陈某等人利用徐某所在单证部门制作的虚假合同将用于购汇的人民币汇至上述公司开设在香港银行的账户里,再指使被告人沈某、杨某等人将人民币换汇成美元和港币。

此外,赵某等9名被告人从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外国客商处购买美元,外国客商将到中国采购商品所需的美元卖给赵某,按照商定的汇率,赵某把相应的人民币支付给外国客商在中国的手下萨汗、买买提(均另案处理)等人。

经司法审计,按交易当日美元兑其他币种中间汇率折合,2013年5月至2014年8月,9名被告人累计非法购买外汇总额48.3274亿美元。同时,9名被告人将通过上述途径购得的美元和港币,根据汇率加价20个—200个点,转卖给施某某、杨某某、季某某(均另案处理)等人,进行非法获利。2013年5月至2014年8月,9人累计非法售出外汇48.1422亿美元。

此外,被告人赵某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于2013年12月至2014年6月,在某银行金华分行从事外汇业务过程中,为得到该行金华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韦某的照顾,多次向韦某行贿,数额累计达52万元。2014年3月至2014年5月,在向另一家银行宁波分行购汇过程中,为得到该行宁波分行工作人员王某的照顾,先后三次向其行贿,数额累计达13.8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赵某等9名被告人触犯刑法,应当以非法经营、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追究刑事责任。本案将择期宣判。

原标题:国内最大地下钱庄系列案开庭 涉案金额48亿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