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安监局:金属莫进微波炉弄不好要爆炸!

2016-01-14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平时,新闻中经常会报道一些因使用微波炉不当而引发的安全事件,别看微波炉身形“小”,它也会“发威”。本期安全警示栏目,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日常生活中应掌握一些微波炉安全使用常识,以确保安全。

使用微波炉进行加热或烹饪菜肴,需使用其专用器皿;传统烹饪中需要焖煮的菜肴,在使用微波炉烹饪时,同样需要加盖;微波烹饪时,须将传统烹饪时加水的量减少25%至30%,若有需要可随时补充水,避免加热后水膨胀溢出。微波炉吸气口、排气口必须保持畅通,禁止用布遮挡。

忌烹调油炸食品;使用中不要拔掉插头,忌超时加热;忌用普通塑料容器、金属器皿和封闭容器;禁止将金属物或异物,如铁丝或手指等伸入微波炉的吸气口或排气口;微波炉如长时间工作时,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之外。

微波炉使用后,腔体内如果有水蒸气不要将炉门马上关闭,应等水蒸气散发后,再将炉门关闭;如发现有烟雾应关掉器具开关或拔掉电源插头,并保持炉门关闭以抑制火焰蔓延;微波炉若发生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送维修部门检查修理;切忌卸下外壳、螺丝自行修理,以防高电击和过量微波外泄。

金属不能放在微波炉里,金属属于导体,微波在金属中会产生涡流,发出大量的热,足以熔化金属;在特定的情况下还可能产生火花,发生爆炸;烹调带皮或带壳的食物如苹果、板栗、土豆、红肠、鸡翅等用刀叉穿孔,以防止炸裂;微波炉内放入带壳的鸡蛋、带密封包装的食品容易引发微波炉火灾。

原标题:金属莫进微波炉弄不好要爆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