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孙哲: 为城市建言为行业立新

2016-01-15 07: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说要采访我,其实我还挺不好意思。”刚见到孙哲时,他正手拄拐杖从政协小组讨论会议室里慢慢走出来,向记者微笑着点头示意。现任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的孙哲,在动画电影领域早已小有名气,但2013年才成为政协委员的他,在政协工作方面还只是一个“新兵”。“虽然我还是新手,但我还是会认真履职尽责,为成都未来发展建言,努力做好一名政协委员。”

他选择留下

为成都发展献策

“2003年来到成都我住在宽窄巷子附近,那时起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因为各种原因,孙哲曾随家人辗转多地,从东北到内蒙古,再到深圳,一路而来,他最终选择留在成都,且这一待就是12年。“内蒙古是豪迈的,深圳是新鲜的,它们都各具特色,但我眼里的成都却更适合人居。”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地道成都人的孙哲,对成都城市发展有着许多想法。

也许是因为从事艺术工作多年,并有在不同城市生活的经验,孙哲脑中对“城市”有着自己的理解,那就是“绿色”。“城市是‘绿色’的,这不仅是指在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建设,还应该体现在民生、文化等方面的发展。”

孙哲告诉记者,今年他更多关注老百姓养老问题。一次在其他问题的调研中,他偶然发现,城市的许多生活小区内,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空置房。进一步调研中,孙哲了解到这些房子可能是户主已不在,也可能是最初就没有出售掉,而后来也没有人再去管理,导致房子荒废。“我认为可以利用这些空置房,引入社区养老院。这样一来,可将资金投入到养老院‘软件’配备方面,既可节约资源,又能方便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

“因为我自己本来的专业是搞动画制作的,第一次接触这些民生问题,需要学习的还很多。”孙哲说,成为政协委员后,自己也会经常地关注社会问题。反映社情民意,这是他迈向优秀政协委员的重要一步。

他始终关注

成都文化“生态圈”

《小糊涂神》《西游记》《蓝皮鼠大脸猫》《文成公主》……谈起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动画影片,我们都得提到孙哲。38年的工作经历,为他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也让他在成为政协委员后,始终关注着文化行业的发展,为成都文化“生态圈”的形成积极建言献策。

从“建议成都加强开发文化创意产业内容”到“建议成都参加2015年意大利世博会”,孙哲一直紧扣专业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成都文化“生态圈”发展。“在我看来成都的文化建设其实发展得很不错,但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怎样让文化创意,为创新创业服务,进而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这个话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

孙哲说,一个城市文化的建设,离不开这个城市为艺术家提供的生存与创意环境。“蓝顶艺术村”的建设就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充分利用好成都深厚的文化积淀,引进高端人才与特色项目,鼓励更多的创意公司建立。”对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的活力,他建议道,“目前,我正在进行调研、资料收集,准备完成后提出正式建议。”孙哲表示,无论是城市的建设还是文化的建设,都不能一蹴而就,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实习记者 赵子君 本报记者 华露艳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孙哲: 为城市建言为行业立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