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务院取消150多项中央制定地方实施审批事项

2016-01-15 19:4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月13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取消了餐饮服务场所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150多项中央制定地方实施的审批事项。

今年,继续取消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推进,体现了从“部门端菜”到“群众点菜”的重大转变,其中媒体、群众信访、企业、行业协会等集中反映的问题被给予重视,并纳入改革。比如针对卫生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审查内容重复的问题,今后就将取消地方卫生部门对饭馆、咖啡厅、酒吧、茶座4类公共场所核发的卫生许可证。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吴知论说,很多东西,卫生部门要一个,食品药品部门要一个,很多审查的内容和功能是一样的,重复接受申报,重复检查,有的甚至还要重复接受培训,所以这次通过调查,主要是对一些地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最后宣布了。

针对有地方担心的“一收就死,一放就乱”的顽疾,吴知论表示,事后监督将成为取消事前审批后政策有序运行的基本保证:“你实现的评估没有意义关键是事中事后要去查去,比如说一个厂子有一套锅炉,要想治理污染就要有一套装置,这套装置图纸上有,你给我申报的时候也有,我批了。但是厂子盖起来之后,我根本就不开,我该排污还排污,关键是我得随时要查。”

原标题:国务院取消150多项中央制定地方实施审批事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