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弹弓界“武林大会” 川渝157名爱好者以“弓”会友

2016-01-17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女弓客在比赛中特别抢眼

弹弹弹 “弹”走打鸟客 追踪

据不完全统计,四川“弓客”人数在1万人以上,遍布全省的“弓客”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竞技比赛。昨日,来自川渝地区的18个团队共157位弓客高手,在资中用弹弓论高下、拼输赢,其中成都也有3个团队参赛,来自成都双流弹弓爱好者协会的弓客亮哥、亮嫂还是一对夫妻档,堪称“神弓侠侣”。此次比赛由玩弹弓1年多的新晋弓客宋永彬夺冠,奖金1000元,至于奖金,他说要都交给老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弹弓竞技的2016年资中县弓羿竞技协会年会在资中县举行。资中县弓羿竞技协会会长袁斌表示,一年一度的竞技比赛今年是第五届,来自川渝地区的18个团队共157名弓客上演了“弹弓界武林大会”。“参赛目的就是以弓会友,结交更多的朋友。不打猎不打鸟,竞技化道路才是王道。”袁斌透露。

其中,成都也有3个弹弓团队参加比赛,来自双流弹弓爱好者协会的弓客亮哥、亮嫂是一对夫妻档,两人在宜宾、德阳、乐山、射洪等多地弹弓比赛中并肩作战,“我们的弹弓都是一样的,钛合金材质制成便于携带,随时带在身边。” 亮哥笑道。一年多前,亮哥带领妻子亮嫂开始玩弹弓,“过去就是坐在茶铺里喝茶。现在耍弹弓,人也认识多了,牛也吹了,身体也锻炼了。”亮嫂说。对于亮哥、亮嫂而言,钢珠击中易拉罐带来的喜悦无与伦比,“简直不摆了,比中了奖还高兴!”

据了解,此次竞技比赛采用225计分法,取前十名。规定距离内把易拉罐打到即得分。225计分法是指6米对应分值8分,12米对应分值10分,18米对应分值12分,20米对应分值15分。每个距离5靶,每个标靶独立计分,总分225分。袁斌透露:“去年曾经出现过弓客获得225分,所以相较于去年的比赛,今年会提高比赛难度。将原本的225计分法最远距离从20米提升到25米,分值不变。”袁斌认为,弹弓技术不是靠年龄,“临场发挥、技术程度、配置、天气等都会影响发挥结果。原则上说,弹弓竞技技术最高境界是快准狠。”

此次比赛分为常规赛、团体赛、女子赛和趣味赛等,33岁的资中人代丽就是入门不久的一位女弓客。去年4月份,代丽拜师学艺成为一名弓客,“当时周围有很多朋友耍,我也比较感兴趣,就跟着耍,专门拜了一位姓宋的师傅学艺打弹弓。学这个目的就是强身健体。”代丽透露,师傅还送了她一把特制弹弓,“从瞄距到手感,都很适合我。”代丽的家人也很支持她练习弹弓,“我老公很支持我,我女儿10岁,我偶尔也会教她玩弹弓,但是强调不能伤害动物,绿色竞技。”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弹弓界“武林大会” 川渝157名爱好者以“弓”会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