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荣克霞:把来自最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

2016-01-11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建议进一步加强成都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建议弘扬川剧艺术传承非遗文化”、“建议增加城市绿色植被覆盖面积提高空气质量”、“建议保障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这是市人大代表,成都市锦官驿小学语文老师、教科室主任荣克霞2015年提出意见建议的一部分。这些建议涉及范围很广,有的与她的职业相关,有的事关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更多视角则放在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如何提高空气质量、怎样规范停车收费、如何改进城市治安管理……

始终尽职尽责

几乎每月都有建议提交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和闭会期间,一年的时间里,荣克霞共提出代表建议24件,几乎每个月都有建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履职,她始终尽职尽责。

2015年是荣克霞担任市人大代表的第三个年头。谈起这三年的履职,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向大会提出《关于对规模企业排污全程监控的建议》及随后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办理这个建议的过程,让荣克霞印象深刻。

调研中,我了解到部分大型规模企业在排污上仍存在问题——尽管拥有完善的排污设施设备,只要按照标准流程运行,对环境的污染就能保持在可控范围内,但由于运行设备的费用成本很高,企业往往不会长期坚持使用这套设备,常常是在临检前“突击”使用,检查达标了设备也就关闭了。荣克霞回忆说。

“建议环保部门加大对偷排放的处罚力度”、“建议采用高科技手段24小时监控企业排污”、“建议加大对企业内部职工举报的宣传奖励力度”……经过认真梳理的5个建议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

来自最基层

把老百姓的声音带到大会

“加强工业污染防治目标管理、加强重点企业节能监管、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排查整治、开展违法排污集中整治工作、推进重点行业实施脱硫脱硝除尘改造、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在收到荣克霞的建议后,市环保局、市经信委等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几个月的认真办理,相关部门给荣克霞作了认真回复。

“污染问题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无论是空气污染、水污染,还是土壤污染,每一个老百姓都很关注。”荣克霞说,能因为办理我的建议推动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助推规模企业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最大可能减少污染,对这个建议的办理结果我很满意。

即将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荣克霞也做了充分准备,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关于公共交通发展、关于教育、关于城乡环境治理……10份意见建议将向大会提交。“我是来自最基层的代表,就是要把基层老百姓的声音带到大会。”荣克霞如是说。

本报记者 王伶雅 文/图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荣克霞: 把来自最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