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今年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13万户

2016-01-18 07:2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没有政府支持,新年肯定住不上新房子。”1月4日,看着工人在新居建设工地上忙碌,泸州市泸县兆雅镇石龙村农户刘崇清笑得很开心。

刘崇清的情形,今年将发生在更多贫困户身上。省住建厅透露,2016年将认真组织实施《四川省新村建设扶贫专项方案》,积极推进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改善和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3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建设农村廉租房4.2万户,实施扶贫新村建设2700个。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我省计划出台《四川省农房建设管理办法》,将贫困群众的农房改造纳入监管范围,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为解决困难群众危房改造的筹资难题,我省将研究制定农村危房改造贴息试点工作方案。

我省将抓好科学规划理念落实,重新审视并调整完善贫困地区县域新村建设总体规划,对扶贫新村聚居点、旧村改造和传统村落保护进行整体规划和统筹布局,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标准。扶贫新村规划要按照相关办法进行编制,坚持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坚持宜聚则聚、宜散则散,提升规划编制水平。已编制规划的贫困村按照以上要求进行重新审视,以确保2700个扶贫新村建设都有规划指导。

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我省将建立扶贫新村建设协调议事机制,明确和落实部门责任,定期通报扶贫新村推进情况;同时以县(市、区)为责任主体,逐户建立困难群众住房建设台账,逐村建立扶贫新村基础设施建设台账并细化推进措施,不定期开展扶贫新村建设督促检查指导。

根据方案,预计到2020年,我省将完成所有11501个贫困村的新村建设,全面完成5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对建不起房、改不起房的16.65万户特困群众,由政府主导提供农村廉租房。

(记者 熊筱伟)

原标题:今年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13万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