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菁蓉汇”首秀聚焦艺术领域

2016-01-18 07:3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美轮美奂的蝴蝶标本壁画,活力动感的开幕光影秀,朝气蓬勃的创客路演,一针见血的大咖点评……16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锦江区委、锦江区政府、市科技局、市商务委、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锦江-2016东湖跨年艺术季”活动在锦江区东湖艺术公园举行。这是2016年首场“菁蓉汇”,也是成都举办的第一场艺术类“菁蓉汇”活动。

成都晚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场活动6个路演项目共获得意向投资2.8亿元。其中,当代艺术品轻投资移动交易平台项目“艺术蜥蜴”获得了全场最高的意向投资1.041亿元。

路演现场“变身”艺术展厅

作为成都首场艺术类“菁蓉汇”活动,此次活动从现场布景开始,就显示出与众不同之处。主办方在路演舞台的外围设置了一个艺术品展区,其中有路演项目团队带来的玉雕作品展示、3D打印体验,还有保税展示的英国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的蝴蝶标本壁画《神圣》……令每一位前来观看路演的嘉宾都能近距离欣赏艺术之美。

活动开幕光影秀先声夺人,酷炫的视频、动感的音乐和真人舞蹈表演者巧妙配合,立即将全场观众的目光吸引到了舞台上。“本场‘菁蓉汇’活动开幕也标志着2016东湖跨年艺术季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次跨年艺术季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美术系主任何桂彦表示,希望通过艺术季系列活动展示“双创”精神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显现方式,“例如,开幕光影秀作为本届艺术季亮点之一,就是把电子艺术与时尚、科技进行了有机的融合。”

40家创投机构现场举牌

活动中,蜀绣时尚开发、“一带一路”中国人、3D陶土打印、雅道清心悠然生活馆、艺术蜥蜴、当代玉雕艺术馆等6个艺术领域的创客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40家创投机构现场举牌,共表示了2.8亿元的投资意向。其中,当代艺术品轻投资移动交易平台项目“艺术蜥蜴”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041亿元意向投资。

“所谓艺术品的买卖实际上是艺术资产的转移。我们所做的是从保真溯源、线下物流仓储、线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打造一个交易平台。不仅仅是帮助艺术家、画廊等把艺术品卖给藏家,藏家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随意买卖艺术品。”“艺术蜥蜴”创始人、成都小伙董艺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拥有良好的艺术生态环境,孕育了许多优秀的艺术家;同时,成都互联网产业发达,当地政府对文创产业的扶持力度很大,给文化艺术领域的创业者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环境。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16年“菁蓉汇”首秀聚焦艺术领域 成都小伙打造艺术品移动交易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