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沃尔玛宣布全球将关店269家 波及1.6万名员工

2016-01-18 16:44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英国路透社1月15日报道,沃尔玛15日表示,将终止WalmartExpress这种最小型便利店的营业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关闭269家店铺,因沃尔玛在美国本土市场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海外市场的业务表现也同样令人失望。

据报道,沃尔玛将在美国关闭154家店,创下在本土一次性关店数量之最。另外要关闭的115家店铺位于拉丁美洲,其中的60家在巴西。

沃尔玛称,希望能把此次关店涉及的10000名美国员工和6000名拉丁美洲员工转移到其它工作地点。

沃尔玛去年决定上调最低薪资,同时为缩小与线上零售商亚马逊的差距而扩大投资,因此公司业绩表现一直承压。与此同时,沃尔玛的海外业务也举步维艰,美元走强令海外营收减值。

就在三个月以前,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McMillon)宣布计划,将检讨全球业务并关闭盈利状况不佳店铺。15日宣布的关店决定标志着沃尔玛重整举措迈出了第一步。

原标题:沃尔玛将关闭269家店铺 终止最小型便利店营业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