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图解2015年成都经济工作成绩单

2016-01-19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3

昨日,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今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工作。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胡元坤、吴凯、罗相水等参加讨论。

第一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2015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干部群众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团结向上、攻坚克难,为我市经济工作交出了较为出色的答卷。此次会议对我市经济发展所处方位、面临机遇、有利条件进行了深入分析,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着力打好六场关键战役,会议对我市经济发展的研判定位准、方向明、措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任务、凝聚合力,围绕推动改革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更加主动作为,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第二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全市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总量稳中有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全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阵痛期,要在新常态、新起点上对做好2016年经济工作增强信心。各区(市)县要充分结合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进行统筹谋划、理性思考,顺势而为、借力而上;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在项目促建、企业培育、地方产品配套等多方面细化措施,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要以县域经济发展带动全市经济的发展,为“十三五”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站位高远、要求务实、高屋建瓴、鼓舞士气,全面总结了2015年经济工作,为2016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开出了“新良方”,既符合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需求,又符合市民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今年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战略上加强整体统筹,在战术上实施重点突破,着力打好各领域的关键战役,为我市“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全面保障。

第四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面对严峻经济形势,去年的经济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此次会议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精神,既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又符合成都的实际,体现了成都发展的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下一步“怎么干”指明了着力方向,对扎实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会议要求着力打好六场关键战役,抓好各项要求部署的落地生根,努力把会议成果转变为发展成效。

第五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会议既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又契合成都发展实际,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具体的发展路径。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进一步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第六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上的安排和部署,把中央、省委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成为切实可行的成都实践,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会议部署了今年要着力打好六场关键战役,思路清晰、重点明确、举措扎实、催人奋进。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目标分解,尽快研究出台具体的政策措施,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实做细,为成都社会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第七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科学研判2016年经济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鼓舞人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家将以“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为主基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战略上加强整体统筹,在战术上实施重点突破,尽快研究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及推进举措,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十三五”开局聚集强劲发展动力。

第八组与会人员在讨论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我市今年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谋划部署站位高远,研判精准。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秉承科学态度提高规律性认识,切实把各项工作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制度供给,适应模式变革,研究产品结构和产品体系;坚定不移融入“一带一路”,实施“蓉欧+”战略,依靠广阔市场腹地,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为我市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侯雄飞、赵小维、敖锡贵、傅勇林、谢瑞武、田蓉、左正、刘守成、杨伟、徐季桢、金嘉祥、杨小英、杨林兴,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长助理、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分组讨论。

本报记者 华露艳 侯初初 徐璨 胡清 缪琴 袁弘 李凌翌 杨彩华 李霞 实习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紧扣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把会议成果转变为发展成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