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品房去库存成都或将出台落地政策 买房首付两成

2016-01-19 07:4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每一天都在继续前进,生活在这座城市,吃、住、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越来越准点的公交系统将会让成都公交具有“国际范儿”,非城镇户籍人口购房优惠政策将会促进成都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化”,而今年启动的百万亩粮菜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将会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优质粮、菜的同时让种植粮、菜的农民获得更大的收益。

持续加密中环至三环间公交线网

公交专用道或将铺画在道路中央

“国际化都市需要国际化的公交系统匹配,我的理解是国际化的公交系统必须满足的要求是准点。”成都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昌干告诉记者,未来的成都公交首先要争取的就是能够准点运行。“成都拥有可观的私家车保有量,一方面证明了成都社会经济的发达,另一方面也同时从侧面反映了公交系统仍然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王昌干表示,通过调研发现,市民不选择公交车的理由当中,“公交车不准点无法预知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这一原因市民反映较为集中。“公交车要想准点,必须要有专有路权,保障公交车的调度和运营。”据王昌干介绍,目前运行在二环高架上的BRT快速公交线路,已经在高峰时段能够做到30秒连发两班,并且保证准点运营。“从2013年5月开通时期的日均客流11万人次,到目前日均客流32万人次,数据的增长表明了市民对于快速公交的认可。”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公交车的准点率仍有待提高,其原因在于目前我市的公交专用道并没有连成网络。“一方面是公交专用道的规划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目前铺画有公交专用道的道路因为各种工程的施工而暂时取消了公交专用道,成为了公交车准点调度的困难节点。”王昌干告诉记者,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提高公交车的准点率,公交集团正在积极同交管局会商,争取今年在施工路段上也铺画起公交专用道。“未来公交专用道的设置也会产生些变化。”王昌干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所有的公交道都设置在道路的最外侧车道,未来或将铺画在道路中央。“原来的铺画原则是基于当时的机动车保有量,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目前从实际运营来看需要进行调整。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一环路改造以后,选择一环路来测试这样的铺画方法。”

“互联网+”公交车提供更准确数据

“目前,除了双流区还在推进以外,公交集团已经完成了同卫星城间的公交融合。”王昌干告诉记者,最快今年上半年就会完成双流区的公交融合。“今年,将进一步加密三环与中环间的公交线网,线路总长不低于100公里。”至于具体公交线路的开通时间,王昌干表示结合公交线路开行的经济性考虑,新增公交线路需要调研沿线小区入住率后才能确定具体的开行时间。

“互联网+”时代,成都公交如何作为?“我们同聚美优品合作,建立网络平台,提供车载免费无线网络,实现对乘客需求的精准了解。”据王昌干透露,合作开始以后,每一辆运行的公交车都会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乘客在上车接入无线网络,下车断开,公交集团就会通过对乘客数据的分析,了解到市民的出行需求,从而在调整、新增公交线路时拥有更多、更科学的依据。

非城镇户籍人口

买房首付两成

2015年12月23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针对房地产市场称,要有序化解商品房库存,将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成都晚报记者从昨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议上获悉,关于非城镇户籍人口购买住房,成都的优惠政策即将出台,目前正在和银行积极商讨当中。“与我们商讨的银行出了贷款利率低至4.5%,首付2成,同时贷款不需要抵押的优惠条件。应该说,优惠力度相当大。”据直接参与此项事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优惠政策出台以后会对化解成都市场上的商品房库存起到积极作用。

50亿高标准打造

100万亩粮菜基地

据成都市农委主任许兴国介绍,全市从今年开始,启动100万亩粮菜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市上拟投资50亿元来建设100万亩高标准农田。”许兴国表示,100万亩粮菜基地高标准农田建成以后,不仅能更加安全、高效地保证我市蔬菜、粮食、水果的供应,方便农民的生产作业,还能够为农民降低生产成本和生产风险,促进农业生产的可持续性发展。

数据点击

◎BRT快速公交线路2013年5月开通时日均客流11万人次,到目前日均客流32万人次 

◎今年,将进一步加密三环与中环间的公交线网,线路总长不低于100公里。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董亮 罗斯 胡科 黄尚斐

原标题:公交车未来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 商品房去库存成都或将出台落地政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