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夜场将手机借陌生女子 3个月卡被盗刷30万

2016-01-19 19: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19日讯  在夜场一美女手机没电了,找你借手机上网你会借不?1月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了解到,当地一名男子在一夜之间银行卡被人盗刷了10万元,在查询完自己所有的银行卡后才发现一共被人盗刷了30万元。警方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缜密侦查发现,这一切竟源于受害男子在夜场与一位仅有一面之缘的女子。

据介绍,2015年6月1日凌晨1时许,受害人陈某(男,通川区人)听到他的手机短信连续响了几十声,从睡梦中惊醒的他拿起手机后看到多条短信消费提示,经陈某统计发现,自己手机绑定的一张银行卡一共被消费了10万元钱。

“我又没消费过什么,难道银行卡是被盗刷了?”在接收到消费短信后,觉得非常诧异的陈某一夜未眠,一直在回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熬到天亮后,陈某立马就去了当地开户银行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查询发现,陈某的银行卡昨晚确实被消费了10万元钱。

在得知该结果后,陈某开始担心起来,便将自己所有的银行卡都查询了一遍。结果发现自己在另外一家银行的储蓄卡也被人盗刷了20万元,分别在2015年4月至6月期间,多次在凌晨时分被人盗刷。陈某随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接到市民报警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此高度重视,鉴于涉案金额较大,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据介绍,警方先是通过对涉事两家银行进行倒查,却未发现有任何异常;同时又通过陈某的手机,发现在其手机里面有一个连陈某都不知情的支付宝软件和他人的账户。

为了查明该软件消费明细,通川警方在杭州警方的配合下,前往支付宝公司查询了解到,陈某的30万元存款分多次被一位20来岁的通川区女子彭某所消费。通过该线索,通川警方一举将正在重庆旅游的嫌疑人彭某抓获,嫌疑人彭某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据警方介绍,90后女子彭某无正式职业,生活中则喜欢与人攀比,出入都是一些高消费场所。去年上半年,嫌疑人彭某在达州一家夜场娱乐时,认识了受害人陈某。

“彭某只是当时借用了受害人手机上了一会网,其它无任何交集。”据介绍,受害人与嫌疑人之间仅有一次一面之缘,两人无任何经济往来,也无男女朋友之间的感情。就在嫌疑人彭某借用受害人手机上网时,趁受害人陈某不备,悄悄将男子手机与自己手机绑定成“子母机”,并在男子手机上安装了支付宝等软件,还登录了自己的账户与男子手机进行了绑定。同时,为了避免受害人陈某发现,嫌疑人彭某还将系列软件合并到手机一个包含多项应用的文件里。

“因为我欠了别人的帐,当晚就一次性刷了10万元钱。”据嫌疑人彭某向警方交待,因受害人陈某使用的手机与自己的手机系同一类型,而她也是通过互联网掌握了如何盗刷别人手机银行卡的方法。当她在受害人陈某手机上安装好相关软件后,一开始她也非常担心,只是在凌晨悄悄地刷一两次,前后共计刷了20万元。直到6月1日那天,因自己赌博输了钱没办法,就一次性盗刷了10万元钱。

“可能受害人平时家庭经济比较宽裕,才没及时引起警觉。”据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郭队长介绍,面对这种类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警方一开始也是花费了大量功夫寻找突破口,在银行及有关行业的积极配合下,历经近一个月时间才调查清楚银行卡上的钱是如何被转走的,最终才帮受害人追回了大部分款项。

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公安机关移交起诉,等候法律的制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对陌生人应保持警惕,不要将手机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同时,在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时,一定要看牢,不要让其离开视线,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因为手机一旦借出,就可以根据你的手机信息查询到周围相关联系人的信息,骗你还不够,还有可能骗你的亲人、朋友;现在很多人习惯网购,手机上装了各种网购、缴费、支付软件,智能手机上打开软件后如果未及时退出,一旦手机借出,有心人就会通过你的手机盗取你的网购账号、银行卡账号,甚至于支付密码。或者通过手机传送一些重要的私密信息,如银行卡密码、身份证信息或一些重要信息。

 

原标题:达州男子夜场将手机借陌生女子 3个月卡被盗刷3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