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旅途中收到“改签机票”短信 被骗6万余元

2016-01-19 21: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诈骗嫌疑人被押至成都

诈骗嫌疑人被押至成都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9日讯  手机中突然收到消息被告知机票需改签,短信中还有模有样地附上了“官方电话”提供咨询……遇到这种情况可别轻易相信,也许这是骗子正在精心设置的骗局。去年10月24日,来自北京的陈先生在成都就收到类似的一条短信,他回拨电话原本想询问怎么回事,却在按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后被骗走6万余元。今日成都警方对外通报,这个利用“改签机票”为名诈骗陈先生的诈骗团伙已被端掉。

机票改签? 男子旅途遇骗局

去年10月24日,来自北京的陈先生正在成都青羊区某酒店房间内休息,他订了机票,马上又要开始一段旅程。傍晚时分,他收到一个以“因航空管制需改签机票”为内容的短信。由于短信中的行程信息均准确无误,情急之下,陈先生接通了短信中提供的“400”开头的“官方电话”进行机票改签。没想到,他由此步入施骗者设好的圈套。

在随后的电话通话中,“业务娴熟”的工作人员以改签收手续费为由,骗陈先生在青羊区某银行的ATM机上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随后,陈先生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现金共计60984元被骗走。

事后回想此事,陈先生心有余悸。据陈先生回忆,骗子在整个施骗过程中状态“从容”,语态把握准确,骗局设计流畅且环环相扣。根据事后警方的调查,原来诈骗团伙中专门由普通话标准的诈骗分子乔装为“客服”人员,才使陈先生一步步陷进了圈套。

当天20时许,39岁的陈先生一脸焦急地走进太升路派出所报了案。

跨省抓捕 6人团伙被挡获

鉴于案情重大,太升路派出所刑侦民警当即展开立案侦查,同时将案情上报。成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击诈骗专业队接报后,联合青羊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攻坚。案侦民警通过调取陈先生帐户的转帐情况,发现嫌疑人将钱转入了一个在海南省儋州市的帐户内。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陈先生所拨打的号码为“4006683867” 的“官方电话”,实际上是通过多级代理商发出后所使用。于是,民警又对各级代理商进行了查询,并进一步掌握到大量的案侦线索。11月15日,民警前往海南儋州开展摸排工作,通过调取银行取款监控与前期收集的相关证据,突出了25岁的儋州籍作案嫌疑人周小波。

案件至此出现重大转机,案侦方向基本明确,专案组民警一鼓作气,再次赴海南与当地警方一道,齐力打击这个利用机票改签进行电信诈骗的职业犯罪团伙。

12月25日19时许,周小波在海南儋州市某小区被警方挡获,其余两女一男3名团伙成员同时在该窝点内被抓获,警方在现场查获用于实施诈骗的作案电脑1部、手机9部、电话卡15张。12月25日当晚及27日,该团伙中的另外两名成员亦被警方抓获。至此,该案成功侦破,警方还由此案深挖出系列诈骗案件20余起,查获涉案金额3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示:遇骗局 记住这三“不”

如今,不法分子利用电话和短信进行类似诈骗的犯罪活动越发频繁,民警分析,诈骗分子实施犯罪的前提是利用了乘客赶时间的急迫心理。

那么,面对这样的遭遇,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自己免于被骗呢?民警提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对于上述案件中出现的情形,民警支招,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先保持镇静,通过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查询航班信息,或者拨打航空公司真实的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不要轻信短消息内容,谨防被骗。(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原标题:北京男子旅途中收到“改签机票”短信 被骗6万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