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小岗剑山体垮塌:新一轮搜索未发现生命迹象

2016-01-20 16: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

正在抢通的生命通道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20日讯 挖掘机在忙碌地施工作业;消防人员也前后两次带着搜救犬、雷达生命探测仪进入现场搜救,但未发现生命迹象。目前,小岗剑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昨(19)日,小岗剑发生垮塌后,四川路桥绵茂公路绵竹段工程项目部的施工人员立即待命,随时准备参与到抢险中。今(20)日上午8点,20多名人员带着7台工程车进入到垮塌现场开展施工。

“现场有两辆挖掘机,五辆装载机,其余工程车辆正在赶往现场。”四川路桥绵茂公路绵竹段工程项目部支部书记赵兴隆介绍,他们的任务就是尽快修出一条便道,恢复交通。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绕过垮塌处,长约两公里、宽约七米的生命通道雏形已经形成,七辆工程作业车正在河道中施工,平整道路。

“我们从两头修建便道,然后最终合拢。预计最快今晚就能打通这条生命通道,恢复交通。”赵兴隆说表示,这条便道将会满足运输任务。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救援中也存在着危险和困难,特别是山体的不稳定性。

“这是我市首次发生在冬季的高位山体滑坡。”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麒麟介绍,根据无人机拍摄的情况看,山体还存在着不稳定性,还有下滑的可能。为了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担心堆积体危及到抢险人员的安全,因此目前还不敢把机械全部投入到抢险中,只能对滑坡进行小面积施工。同时,还需等待省国土、地质等方面的专家制定出科学的抢险方案。

对于是否有车辆被埋,李麒麟介绍,通过走访摸排,沿途工矿企业和老百姓还未发现失联者。同时,还利用通讯技术,对事故发生前后的信号进行探测。对天池、清平、汉旺三镇进行了两轮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同时,对绵竹21个乡镇进行了排查,看是否有人来到这里。

“截至到今日上午,还未发现有失联者。同时,会继续在现场进行生命体征探测。”李麒麟介绍,公安部门对上下游的卡口进行了查看,对经常出入的100多辆车排查,不过其中有20多辆车因为车牌不清晰而无法辨识。(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

原标题:绵竹小岗剑山体垮塌:新一轮搜索未发现生命迹象 生命通道有望今晚抢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