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内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 不用交居住证明

2016-01-21 15: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1日讯 户籍地办理出国(境)证件免提交户口薄;省内异地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个人旅游除外)免提交居住证明。1月21日,四川省公安厅发布多项便民措施,今后居民在办理出国(境)证件时将更为便利,几乎“零门槛”。

去年12月28日,公安部发布公告,详细公布了公民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规定要求,进一步简化有关申请材料。其中规定,今后公民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提交户口簿,有关信息由公安机关通过内部网络查询。今(21)日,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部门表示,目前四川已经开始实施此项便民政策,对于在户籍地办理出国(境)证件的居民,无需提交户口薄。

对于省内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其办理程序也做了进一步简化。省内按需申领地区居民跨户籍地办理出国(境)证件免交居住证明(注:是免交居住证明不是免交居住证)。即:居民在省内异地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个人旅游除外)时不再提交居住证明。

同时,为落实中央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公安部不仅将五年期台胞证升级改版为“电子台胞证”,提升了其安全性和便利性,而且扩大了受理范围:凡经公安部授权的具备受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权限的县级公安机关均可受理电子台胞证申请,包括首次申请、换发、补发。申请时,台湾居民只需交验本人有效的台湾地区身份证和台湾地区出入境证件。如没有身份证,还可交验户籍誊本或户口名簿。

(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四川省内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以免交居住证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