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9岁男子多次伤害儿童 同村人:别再把他放出来了

2016-01-22 08:0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9岁疑犯韦某:堂伯眼中的异类 村里孩子的噩梦(1)

韦某(来源:广州公安微博)

19岁疑犯韦某:堂伯眼中的异类 村里孩子的噩梦(1)

韦某(来源:广州公安微博)

13岁掐死男童、14岁刀捅女童,“无直接证据的伤害孩童事件还有4宗, 其中两死两伤”

《11岁阳光女孩上学途中遇害 疑犯回现场转悠时被抓获》追踪

19岁的韦某又被抓了。这次他在异乡涉嫌将一名11岁女孩性侵后杀害。消息传回他的老家,村民们吃惊之余,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吃惊是已经身背一死一伤两件刑案的韦某怎么这么快就放出来了,而情理之中则是因为韦某此前就曾与村里多起儿童受伤、被害案有关。

是什么样的成长环境、经历,让年仅19岁的韦某做出令人发指的行为?近两日,新快报记者走访了韦某的家乡,试图还原他的人生轨迹,却发现他在村里的孩子中还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

普通农户家的第五个孩子

韦某的家乡位于离广州500多公里外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罗播乡凤镇村满塘屯。此前,这个偏远的小山村几乎无外人问津。村中泥泞道路两旁的一栋栋房屋,大多都无人居住。

19年前的1月21日,韦某在满塘屯村尾的一栋砖瓦房里出生,他是家里的第五个孩子。韦某的父亲韦瑞康、母亲覃振彬都是普通的农户,两人共育有两男三女。当地一名村委干部说,韦某在一两岁时发过一场高烧,智商受到一定影响,但不影响交流,平时精神状态也正常,和普通的农家孩子并无二致,而韦瑞康夫妇对待5个子女也是一碗水端平。

在韦某9岁的时候,韦瑞康用卖农产品存下来的积蓄,在村里盖起了一栋二层小楼。邻居说,韦某一家人平时很少与街坊邻里来往。母亲覃振彬很早便去了广东打工,父亲原先留守村里种瓜果,韦某的三个姐姐也早已出嫁。之后,其父亲也外出打工。前天下午,记者来到韦某家,大门和整栋房子的窗户都紧锁着,门上的贴纸已轻泛黄,门边的对联也只剩下一小块。村民说,他们家已一两年没有人回家过年了,不过大家对于韦某的所作所为却依然记忆犹新。

小学辍学,没什么朋友

韦某从小就是个让人头疼的角色。梁星光是凤镇村小学的退休老师,在韦某读小学期间任教高年级的语文。尽管没直接教韦某,但梁老师对韦某依然印象深刻。“他个头不高,样貌也很普通,独来独往,脾气很不好,经常无缘无故骂人,动手打人,即便高年级学生都躲着他。”

梁星光眼中的韦某很“硬颈”,几乎没有任何优点,报复心很重,老师在批评教育他时,他非但不虚心受教,还会反过来手指对方说“长大以后要报复你”之类的言语,全校老师甚至包括校长,他都不怕。该校校长韦日康回忆,韦瑞康听闻儿子的劣迹后,起先言语管教,没有效果,之后干脆拿起木棍抽打。每次挨打韦某都哭得呼天抢地,但过后又变回原样。

韦日康同时还是韦瑞康的堂哥,两人偶尔会在一起喝点小酒,他说自己也拿韦某没有办法。“瑞康该说的说了,该打的也打了,最后他也不知道该怎样管教了”。在韦日康看来 ,韦某是兄弟姐妹中的异类,“他的哥和姐都比较听话,没一个像他这样的”。

在读了两三年小学后,韦某辍学回家了,帮父亲上山收木薯, “但他都没用心在干,时常提前回家”,村民梁志枚说。

有村民告诉记者,韦某辍学后便很少与以前的同学联系,平日也没有什么朋友,终日孤单一人。虽然韦某性格孤僻、不爱说话、不打招呼,有时候还表现得很冷血,但淳朴的村民认为,这个孩子不过是缺乏父母的看护和教育。

原标题: 19岁男子多次伤害儿童 同村人:别再把他放出来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