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6年来首进四强 两位"关键先生"重振四川男排

2016-01-22 08: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郜麒成为四川男排首位跨出国门的球员

昨日下午,2015-2016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半决赛(五场三胜制)在双流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四川男排16年以来首次闯进四强,川籍名将周建安、张翔、张立明等也来到现场助威。面对夺冠呼声最高的北京队,川男排昨日在首场半决赛中以1比3不敌对手。

四川排球有着辉煌的历史,本赛季令人眼前一亮的川男排已完成“保八争四”的赛前目标,球迷们又看到了当年那支充满霸气和斗志的四川男排。沉寂多年后突然爆发,令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和教练组、队员们高兴不已。只有他们最清楚为了重振雄风,都经历和付出了什么?接到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请求后,大家不约而同地推荐了两个采访对象——外援拉斯科和目前正在意大利打球的郜麒。“虽然郜麒今年没有随球队打比赛,但他还是很有代表性的。从他们两人的身上,可以看到四川男排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尤其是思想上,我们现在不仅是引进来,还大力支持走出去。”四川男排领队邓刚说。

“奶爸”拉斯科

拖家带口征服中国排坛

拉斯科是四川男排第三年引进的外援,也是名气和实力最顶尖的。拉斯科是意大利国家排球队的主力,也是四川男排队长杨光的偶像。加盟四川男排后,他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却是“一个帅气的奶爸”。在拉斯科决定来四川打球时,他的女儿尼可还没有满一岁。

尼可的到来,给这个“男人帮”带来前所未来的欢乐,大家对这位“小公主”都是父爱满满,尼可一周岁时,杨光和其他队友还专门为尼可挑选了一个漂亮的蛋糕。

因为尼可,拉斯科的妻子不得不随他一起来四川,可谓是举家搬迁。有妻女的陪伴,加上“冠军之心”,拉斯科在赛场上的表现十分抢眼,多次位列发球和扣球排行榜前三甲。与队友们熟悉后,拉斯科发现,这帮“90后”潜力无限,但比较缺乏自信。拉斯科发挥起心理专家的作用,与二传杨光一起沟通讨论,帮助队友们如何清空大脑,如何用正确的心态对待比赛。

“刚来成都时,尼可的奶粉和营养品没有带够,把拉斯科急得不行。好在那段时间我女朋友在国外,专程去罗马拉斯科的岳父家,背了10斤奶粉回来。”四川男排的翻译禄浩透露说。而拉斯科昨日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最担心的是,我出去打客场,妻子一个人带着孩子,身边没有翻译,出去买点儿吃的都很不容易。”

“小鲜肉”郜麒

“能到意大利打球,我是幸运的”

四川男排进四强后,身在意大利的郜麒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给队员们发回祝贺。今年8月,郜麒被意大利蒙扎队选中,离开四川男排,远赴意大利打球,成为四川男排历史上首位跨出国门的球员。

“我是去年7月得知自己要去意大利打球的。”郜麒日前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也是他赴意大利打球后首次接受媒体独家专访。“加入蒙扎队时正好是意大利联赛开始前的一个月,所以有很多邀请赛,在邀请赛中几乎每场都打。不过正式比赛目前只打了几场。”从郜麒的讲述中可以听出他现在并非球队的核心球员。但和在国内时一样。单眼皮、小眼睛,韩范儿十足的郜麒依旧颇受球迷追捧。

郜麒的意大利之行无疑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上世纪90年代,也有意大利球队选中张翔,那时是张翔最巅峰的时候,但因为种种原因,他没能出去。”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郜麒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应该好好珍惜。我希望能把在意大利这边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带回去,与队友们分享。”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原标题:两位“关键先生”重振四川男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