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 坚定不移打好六场关键战役

2016-01-20 09: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刚落下帷幕,不仅对我市去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还释放了大量关于我市今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的重要信息。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发改委主任何礼,不仅深入剖析了我市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还结合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对今年的经济工作热点难点进行了解析。

“2015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局面,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和省上各项稳增长决策部署,力促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保持了‘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据何礼介绍,预计,去年我市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0800亿元,增长8.0%。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三领先、两加快、四稳定、两回升”。

紧接着,何礼从四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去年我市经济发展情况。“从经济总量、消费总量、投资总量来看,我市在副省级城市领先。”何礼告诉记者,同时,服务业增长、创新创业加快。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60%左右。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创新载体加速建设,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创新动力迅速增强,就在这一年,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同时,农业、居民收入、就业、物价保持稳定。”何礼向记者提及了一个就业数据:去年全年新增就业预计超过26.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均保持稳定。同时,工业、房地产业稳步回升。“去年为稳定工业发展,我市积极作为,及时制定了若干专项政策,强化对重点工业企业的帮扶,有效地稳定了工业生产。”在回顾去年经济工作时,何礼说道。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何礼首先向记者分析了今年经济工作的难点。“我市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较多,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上明确的发展动力、产业结构、城市发展、功能定位四道重要关口非常契合我市实际,也是我市经济发展必须迈过去的坎、翻过去的山。”何礼告诉记者,为打好市委确立的“六大战役”,市发改委将紧抓六个方面的工作,着力项目支撑,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攻坚克难,深化关键领域改革;着力优化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融入国家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示范;着力推进共享发展,积极保障改善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徐璨)

原标题: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 坚定不移打好六场关键战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