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格力员工实名举报美的:学术造假 忽悠国家

2016-01-22 15:38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0日上午,微博用户@陈进1982 发布了一封《举报函》,称美的集团存在学术造假行为。该用户的微博专门为此注册的,只发了此条微博。

其微博正文内容为:“美的学术造假!我是制冷空调领域的技术标准研究人员陈进,现实名举报广东省美的集团2014年度国家科技奖励项目《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在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中,忽悠国家奖励办,欺骗消费者,所谓节能效果不可信,存在学术造假行为!证据如下,恳请各位专业人士及媒体关注转发。”

微博截图

据了解,这位名为陈进@陈进1982的举报人是格力标准管理部部长助理,主要负责国内外制冷空调技术标准研究。陈进在举报信中称,美的的一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空调技术项目存在技术效果造假的行为。

他所举报的项目是由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该项目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奖励主要创新点描述为,“...与国内外同等级空调器相比,耗电量减少65.1%...”

陈进认为该项目存在学术造假,“执行标准不合法,所谓节能效果造假”。他指出,美的该项目耗电量是依据企业标准《QMK-J82.521-2012 变频空调器耗电量测试评价方法(国内产品)》测试所得,而上述企业标准首先是没有备案,不符合国家规定;同时,该企业标准的节能测试工况条件与国家标准相冲突。

他在举报信中指出,国标GB/T7725-2004是结合我国各地区的制冷季节温度运行时间,选定两组室内/室外温度(27/35℃,27/29℃)作为实验工况进行测试,加权计算出制冷季节能效比及耗电量数据。而美的的企业标准仅按照一组室内/室外温度(27/30℃)测试。

陈进表示,“对于空调节能效果的测评要依据制冷量和耗电量的比值,比值越高越好。而美的的项目只计算耗电量,不计算能效比,其节能效果不可信。”他希望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撤销美的奖项。

他还表示,在奖项公示期间,曾以公司的名义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但并没有得到确切的回复。

时隔一年,2015年国家创新科学进步奖评定又要开始了,而他的投诉还没得到答复,所以决定发微博公开举报,不过这次纯属个人行为。

格力集团方面称暂不回应此事。

附全文:

举报函

 

原标题:格力员工实名举报美的:学术造假 忽悠国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