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留守儿童想见父亲 老师策划“大变活人”

2016-01-22 16: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

拿到礼物的孩子很高兴。

在绵阳市北川县的一个村里,有一个留守儿童学校。年关将至,这里的孩子对在外打工的父母,思念又浓了起来。

22日上午10点,留守儿童们收到了老师和一位村淘合伙人发的礼物。而其中一个孩子打开自己的礼物盒时,才发现里面是正是自己三年没见的父亲。

孩子三年未见到父亲

绵阳市北川县桃龙乡铁龙村,是四川省内一个普通农村。1月中旬,这里因为阿里年货节进行热闹不少,然而,村淘合伙人白丽和留守儿童学校的王老师发现,留守儿童寄宿学校的60多个孩子,因父母在外打工非常孤单。二人希望孩子们也能收到来自父母的礼物。

王老师在15号给孩子们发放了“心愿卡”,然后给家长打电话告知孩子的心愿。有一位家长黄先生得知孩子非常想他后,与王老师和村淘合伙人白丽一起策划了“大变活人”给孩子一个惊喜。

黄先生在外打工已经十几年了。作为一个油漆工人,他从绵阳、成都到河南、北京都“飘”过。这三年一直在江苏无锡,长远的归途加上工作繁忙,这三年他一直未能回家看望李昂。

而这一次,为了给孩子一个惊喜,他专程从无锡坐了32个小时的火车到绵阳,又从绵阳做大巴到北川、北川坐车回了自己位于小坝乡的家。而小坝乡离桃龙乡还有40公里山路。22日一大早,黄先生就从家里出发。当天桃龙乡大雪纷飞,黄先生先是走路近一小时,再搭一个摩托车才到了桃龙乡。

3

打开礼物盒 一看是爸爸

另一方面,村淘合伙人白丽留守儿童学校的王老师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

上午十点左右,白丽开始给学校的孩子分发各自的礼物。大家围成一个圈,孩子们静静地等待着自己的礼物。

台上的礼物各色各样,有毛绒娃娃,也有遥控玩具汽车,而几乎每个孩子的礼物盒里面,都有一套文具。而在台前,一个礼物盒最为引人瞩目。大部分的孩子个头还没这个盒子大。大家纷纷猜测是什么礼物。"不会是台冰箱吧?"

当白丽念到了小昂的名字时,他走上台前,"还记得你想要什么礼物吗?""我想要爸爸。"于是,白丽让小昂打开了这个"大家伙"。

当小昂掀开盒子的外壳时,里面突然冒出一个人,紧紧地抱住了他。定睛一看,这不正是日思夜想的父亲吗?

显然是没有想到今年能够见到父亲,小昂开始有些楞,不过随后便蹦蹦跳跳地告诉周围的小伙伴,"看看,我爸爸回来了。"

黄先生显得更激动,抱住孩子就不愿撒手。"三年没回家,真的很想娃娃。这次准备过完年再走。"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 杨尚智 记者崔江

原标题:留守儿童想见父亲 老师和村淘合伙人策划“大变活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