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电话订票流程

2016-01-22 22: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运期间12306网站较难登录,支付起来也比较困难,客流量较大时建议大家使用电话购票。在电话订票前一定要先熟悉整体流程,有条不紊的订票。

2016年春运时间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

如今,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60天

学生票预售时间 :2015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铁路部门将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2016年1月24日至3月3日期间往返票。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3日之前的学生票。

团体票预售时间 :2015年12月16日至2015年1月25日,集中办理2016年1月24日至3月3日期间的往返临客列车票。

电话订火车票流程、技巧

电话订票注意事项

1、电话订票只可订订票地所在铁路局管内各站出发的车票,外局车站出发的车票不可订

2、订票前请查询好发到站区号、车次,备选车次、到站、席位,以及笔和纸;注意每次限购的座、卧数量规定。 

3、电话订票成功后,一定要记下9位订单号和取票截止时间,以免订单失效而无法取票。取票时须将订单号和订票所使用证件号码一同报给售票员,一证一票。

4、建议在订票前进行几次模拟操作,熟悉订票系统流程,以便在正式订票时,顺利、准确订到车票。

2

电话订票流程:

1、拨打95105105

2、按“1”订票:

按“1”订票须知      按“2”动车组及高铁车票      按“4”普通列车车票

按“6”学生票        按“7”不限车次车票          按“8”快速订票

3、按“2”取消或查询订单:

按“1”取消订单      按“2”根据订单号查询订单信息       按“3”根据条件查询订单信息

4、按“3”信息查询:

按“1”余票查询       按“2”订单查询               按“3”列车时刻查询

按“4”票价查询       按“6”列车担当企业查询       按“7”代售点查询

按“8”区号查询       按“9”订票电话号码查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