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投促委主任杜海波:招大引强促进产业升级 聚合资源增强招商实效

2016-01-24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所处方位和2016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市2016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投促委作为重要经济职能部门,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将如何开展投资促进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活水”、促进我市产业升级?

市投促委主任杜海波表示:“招商引资的质量成为未来5年的着力点,市投促委将通过提升招商质量,调整产业结构。”杜海波介绍,2016年市投促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抓好创新驱动,融入一带一路”的部署,切实落实7个2025规划和成都市“十三五”规划,紧紧扭住“招大引强、聚新集优”这条主线,依托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中韩、中德、中法国际产业园区、“北改”区域七大载体,狠抓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汽车、重大装备、智能家电、航空航天六大重中之重产业,更加主动、更加专业、更加高效地推进投资促进工作,在保持投资促进规模平稳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效益。

一是突出重点产业招大引强、聚新集优。围绕全市规划的重点产业,制定电子信息、轨道交通、生物制药、智能家电等几个重中之重产业投资促进行动方案,靶向出击,精准出招,力争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行业领军企业和龙头项目。

二是锁定重点区域定向招商。突出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东北地区等境内重点区域,着力引进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功能性总部及优势项目;实施“蓉欧+”投资促进行动方案和中德、中法、中韩国际产业园区投资促进行动方案,以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为主攻方向,抓好境外重点区域招商。

三是主动借力造势开展全球推介。以“蓉欧+”为主题,实施2016年“一带一路”投资促进活动;围绕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家电、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开展主题营销活动;借助第十六届西博会、全球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平台,精心组织专题投资推介活动。

四是整合力量、集聚资源开展联动招商。在建好信息库、资源库、项目库基础上,继续通过市场化手段开展委托招商,拓展招商网络,打造重点产业联盟,强化市区联动招商,着力构建国内外“一张网”、全产业“一条链”、市域内“一盘棋”的投资促进格局。

本报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市投促委主任杜海波:招大引强促进产业升级 聚合资源增强招商实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