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卫计委主任:现行生育政策修改必要且紧迫

2016-01-22 14: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2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沈骥对《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进行说明时表示,现行《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是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四川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及“底子薄、不发达”的省情制定的,生育政策偏严。

沈骥说,四川人口政策经几次修订,除2014年3月按中央部署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外,基本维持从严控制人口增长的生育政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了“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决策部署。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会常委会通过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国统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2015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为贯彻中央决定,确保法制统一,对我省条例进行修改,不但必要,而且紧迫。”(四川日报记者 刘佳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原标题:四川卫计委主任:现行生育政策偏紧 修改必要且紧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