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俞顺红:把握产业“跨界”大趋势 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6-01-24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为我市经济发展在“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作为市场经济活动主要参与者的企业,是此次会议精神的直接“受益者”,也是会议精神的“落脚点”。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在企业中产生了广泛影响,通过会议,企业也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机遇。

“十三五期间,传化物流将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对物流行业转型升级。”成都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俞顺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传统物流市场面临着“小、散、乱、弱”的现状,这样的状况亟待解决,解决之道就需进行供给侧改革、进行传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在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上,统筹处理好“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增长点培育”的关系作为统筹处理好五对关系之中的一项被提出,同时会议还提出要把握产业“跨界”的大趋势,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运用信息科技手段和新兴商业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我市工业化与信息化、制造业与服务业的深度融合。

俞顺红向记者表示,成都传化公路港就正在着手培育新兴增长点,并且结合“互联网+”,依托成都传化公路港线下实体平台的资源,已经推动了一系列互联网和金融产品的发展。目前已经推出国内首款O2O同城货车电招平台“传化易货嘀”等几款应用平台,创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物流O2O模式。“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此时对今年经济发展做出准确部署和要求,对企业来说有着方向性的指引作用,也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更能看到机遇。”

俞顺红告诉记者,成都传化公路港2016年内将打造西部物流供应链总部基地,向物流企业提供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全方位服务,通过“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在成都构建起物流行业的“中关村”,培育一批大型物流企业。“我们看到了方向和机遇,也将紧紧把握机遇,继续探索‘互联网+’,探索‘物流+互联网+金融’的‘跨界’商业模式,运用信息科技手段继续助推中国公路物流转型升级。”俞顺红说。本报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俞顺红:把握产业“跨界”大趋势 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