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2天川内大部地方有霜冻 四川继续干冷

2016-01-24 08: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冰天雪地,多地创造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气温极值……强冷空气铁面无情,但四川盆地却是“悄悄放水”。好消息是,周六盆地气温已经降至谷底,周日开始触底反弹。坏消息是,下雪的希望已经离四川而去,今晚开始全省转晴。阳光之下,暗藏玄机: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盆地大部分地方今明地面最低温低于0℃。

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寒潮最高等级的橙色预警。南方13省区市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中东部多地“雪上加霜”。今明两天,安徽、浙江、福建、广东部分地区最低温将破历史极值。

今冬最冷周末,过得名副其实。成都日最高温昨日已降至2.3℃,最低温也突破了冰点,来到了-0.8℃。切莫看不起这个数据,周五下雪的13点,成都的气温还有3.1℃呢。为啥3℃下雪了,2℃却不下雪!这个周末,成都只有“干冷”的命,低层偏北气流过大,只有风,水汽条件差到雨都没下多少,更别说雪了。和成都一样“干冷”的,还有广元、绵阳、德阳、巴中、达州、南充和遂宁。

今天成都的气温在-2.5℃到4.3℃。最低温比周六还要低?没错,出太阳的日子,成都的最低温反而更低了。下雪不给力,降温争第一,是因为冷空气尾声,盆地今明迅速转晴,气温还低迷,空气还潮湿,因为晴朗云层突然减少,地面温度散失很快,容易在清晨时分降至零下。

昨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盆地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盆地大部地方有霜冻,地面最低气温将低于0℃,盆地北部部分地方将低于-3℃,道路结冰,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所以请大家要注意行车安全。

对于四川盆地来说,寒潮中的雪和冰,不同步就算了。连从冷空气中振作,也是别具一格。今明两天,气温不会高升,不仅干冷,还冷晴。阳光属于天气大餐中的点缀,不见得暖和到哪里去,希望能够照亮川人冰冷的心情。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交通播报

铁路川内线路无压力

23日,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寒潮暂未对四川境内铁路客运造成严重影响,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及时关注最新铁路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工作人员提醒,川黔、内昆、沪昆等铁路多条干线穿越川滇、黔贵等高寒高海拔地区,铁路轨道、道岔等设施在低温天气容易遭遇凝冻、结冰,走这几条线路的旅客们,要多关注天气预报。

高速路面结冰 多条高速关闭

寒潮来袭,高速公路因为下雪路面结冰,23日早上,包括都汶高速、成雅高速、雅西高速等在内省内近10条高速全部或者部分关闭,出去赏雪景的市民们,都被堵在高速入口。今天准备去滑雪的朋友,出门前多搜索一下目的地的情况,以免被堵在路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熊浩然

原标题:未来2天 川内大部地方有霜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