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寒潮来袭天然气供不应求 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紧急投产

2016-01-25 20: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月25日3时33分,罗家12井的高含硫天然气,经宣汉净化厂处理,成为商品天然气,进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输气管网。中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合作的川东北天然气项目正式开始向市场供气。

据了解,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勘探开发面积876平方千米,设计分3期建成70亿立方米年产能。第一期为罗家寨气田开发工程,探明储量720亿立方米,设计年产能为30亿立方米。而本次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其实是为了应对寒潮天气而紧急投产。据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方面透露,进入冬季,川渝地区天然气市场需求大幅波动,早餐、午餐、晚餐时段,四川广元、泸州和重庆永川等地供气管网压力偏低。为了提高供气能力,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的罗家寒气田投产被列为重中之重。

“随着1月下旬川渝地区出现极寒天气,罗家寒气田投产进度进一步加快。继罗家12井之后,罗家13井等5口井陆续投产,日产高含硫天然气约900万立方米,每天可向市场供应750万立方米商品气。”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客户端记者 赵雅儒)

原标题:寒潮来袭天然气供不应求 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紧急投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