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离境退税首票:港籍旅客买香奈儿 省了近4000元

2016-01-25 20: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4

5

华西都市报讯 往年春节前,成都人都会到“购物天堂”香港买买买,享受免税的福利。而从今年元旦起,境外旅客到成都来购物也可享受离境退税了。这不,1月25日就产生了境外旅客来川购物离境退税首票:一位港籍女乘客在成都买了一个价格35500元的香奈儿包包后,在双流机场离境时退税3905元。

1月25日下午,成都双流机场T1航站楼国际出发区迎来了一位年龄约二三十岁的港籍旅客,她即将乘坐成都-香港KA821航班出境。与其他离境旅客不同,她登机前先办理了一项手续——离境退税。

“这位旅客说,她昨天在成都逛香奈儿店逛的时候,看中了这款香港没有的款式,于是试着问了店员是否可以退税。”成都海关机场工作人员伍旭说,经询问恰好该店支持办理离境退税,该女士算了一下,按照11%的退税率买下来价格跟香港差不多,于是就申请填写了一张由商场出具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

“今天下午,她凭着单据、证件、发票到我们这里来办理验核手续,随后我们又引导她前往中国银行特设退税点办理退税手续,整个过程基本上5分钟就办好了。”伍旭告诉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自从今年元旦起机场的离境退税点正式运作以来,每天都会有很多中国、外国旅客前来咨询,海关也印制了不同语言的宣传单,方便旅客办理。

【新闻多一点】

四川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2016年1月1日起,四川开始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这是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二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地区。四川是该批次中唯一西部内陆省市。

要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离境退税是重要一环。2015年成都空港进出境人员415万人次,增幅达25%,其中外籍人员占13%,中国港澳台地区港占8%。通过双流机场出入境的外籍旅客超过50万人次,退税购物需求强烈。来自成都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成都接待入境游客220万人次,其购物花费占旅游总花费近20%;在离境退税带动下,根据规划,到2020年,其占比将达25%,2025年将达30%,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退税小贴士

▶退税对象:

境外旅客,即在中国大陆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

▶申请退税条件:

同一境外旅客同一天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商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

退税物品尚未启用和消费;

离境日距购买日不超过90天;

所购退税物品由本人随身携带或者随行托运出境退税率。

▶离境退税步骤:

在商场拿到退税单

到机场办理离境退税海关验核手续,海关在离境退税申请单上加盖验核章

再到出境候机厅内在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手续。

▶离境退税商店:

成都已确定首批33家离境退税商店,包括红旗连锁、仁和春天、成都工美等

▶退税金额及方式:

按照成都市试点政策,退税率为11%。其中9%的部分退给境外游客,2%为退税代理机构办理退税手续费。

退税方式包括现金和银行卡两种,退税金额不超过10000元的,可自行选择退税方式;超过10000元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客户端记者 童星燕)

原标题:成都离境退税首票:港籍旅客来蓉买香奈儿,省了近4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