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洛杉矶杀侄嫌犯香港申请保释被拒 希望回美受审

2016-01-26 07: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美国涉嫌杀害两个侄子的中国籍44岁男子史德运(音译Shi Deyun),23日乘坐飞机逃至香港,被香港警方拘捕,昨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在庭审中,史德运表示愿意向美国认罪,希望回美国受审。香港法庭拒绝了史的保释请求,案件押至2月1日再讯。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史德运的朋友和生意伙伴潘先生处得知,史控制有深圳的两间公司和一间在美国加州注册的公司,潘先生还称已经在美国帮史请了代理律师。

史德运希望回美国受审

昨日,史德运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被初次提讯。在庭审中,史德运表示自愿回美自首并同意无条件将自己移交给美方。媒体报道,史德运当庭提出,认为美国警方对他指控“有好多问题”,又问是否会被判终身监禁,自首是否需要被罚款等。

在庭审过程中,史德运自行申请保释。他称自己遵循正常途径来港,打算经香港回深圳处理自己公司的事务,又提出自己与妻子拥有5000万至1亿人民币资产,在美国也和妻子共同拥有200万至300万美元的财产,可作保释金。他称自己患有心脏病,身体状况“很糟糕”,希望能申请保释。但香港法庭拒绝了史德运的保释请求,裁判官认为,史德运有在美国谋杀两人的嫌疑,属严重罪行,可被判终身监禁,加上被告在香港没有任何联系,有潜逃风险。

昨日,北青报记者致电香港司法机构,对方表示关于该案件的第一次“提堂”已经于25日早上结束,案件将押至2月1日早上9时30分再提讯,案件性质是“引渡”。不过,由于案件仍在审理当中,预料有关遣返事宜的具体安排,仍有待香港法院的最后裁决。

生意伙伴称为史德运请了律师

根据2014年的公开报道,史德运先后控制至少两家公司,包括深圳市科景电子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迅鼎科技有限公司。他曾经向深圳市采购中心原副主任李子华、市采购中心工程采购部原副部长宋一祥行贿,两名官员分别被处以有期徒刑10年。但报道未提及史德运是否受到追责。

另有消息称,史德运于2014年11月在美国加州注册了一间叫做“XUNDING WORLD INFORMATION”的公司。全球采购业数据统计网站显示,该公司主要业务是从中国出口多种商品到美国,包括台灯、落地灯和油画等,数据还显示该公司与深圳鑫有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密切生意往来。

北青报记者致电深圳鑫有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潘先生称,深圳市科景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迅鼎科技有限公司和在美国加州注册的迅鼎集团都是由史德运控制的公司。潘先生承认自己与史德运有生意往来,并自称已经在美国帮史德运请了代理律师。

文/见习记者 邢颖

原标题:洛杉矶杀侄嫌犯香港申请保释被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