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43岁还是月光族 衣着光鲜不买房称不背债

2016-01-27 11:24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0多岁在多数人眼中,是已买房买车、事业有成的年纪。然而,家住渝北区宝圣大道的高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却是月光族。李先生是一名事业单位员工,月入6000多元,在外衣着光鲜,一家三口却蜗居在不到70平方米的集资房内。儿子渐渐长大,高女士提出贷款买一套大点的房子,李先生拒绝,称人就是要为自己而活,不要为了别人的眼光去贷款买房。

上万元都能花干净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两江幸福广场见到高女士。她36岁,是一名美肤产品的销售主管,丈夫李先生43岁,在事业单位做技术工作,儿子强强12岁,就读于江北区某小学六年级。12年前,高女士和李先生经媒人牵线走在一起。“他很有主见,从来不会盲从别人。我们在一起,去哪儿吃饭,去哪里旅游,他都有自己的想法,跟他在一起很轻松。”高女士说。

结婚后,两人搬入李先生单位68平方米的集资房内。“结婚前,他花钱就大手大脚,喜欢出去旅游,买东西讲究牌子,没想到结婚后他一点也没变。”

平时,李先生会交一部分工资给高女士,剩下的买衣服、和朋友出去玩。高女士说,丈夫没有存下一分钱。为了改正他月光的毛病,高女士想过不少办法。“我想加上我的工资,他估计就用不完了。”抱着这样的想法,高女士把自己的工资卡交到丈夫手上,但她没想到,不管是6000元,还是上万元,丈夫都潇洒地花得一干二净,吓得她马上把工资卡拿了回来。

不愿背债几十年

“我之前想过离婚,但不想让孩子受苦,只好忍了。”高女士说,她自己省吃俭用,把钱省下来补贴家用。

但是,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高女士有了买房的想法,可丈夫断然拒绝:“按揭几十年,我才不愿过这种背债的日子,压力太大。儿子马上就要读初中了,可以住读,家里还能省出很大一部分空间,用不着买房子。”他认为,有多少钱就花多少钱,保持现状就行。高女士十分不解:“生活就是要越过越好,一辈子都过一样的日子,这有什么意思?”

丈夫自白

我是为自己而活

记者致电李先生。他称,妻子的要求,他觉得自己永远满足不了。“我是为自己而活,而不是像我老婆那样,活在别人眼里。”李先生还说,现在这套房子住着挺好,一家人经济也算宽裕,妻子要买房子,他认为是从众心理,家里并非真的需要。这段婚姻是否继续,取决于高女士态度,他会尊重她的决定。

高女士则称:“我试图用各种方法改变他,他都不愿改变,还说我俩生活理念完全不一致。我在为了儿子努力隐忍,真心觉得过不下去了。可是如果离婚的话,我已经36岁了,人生还可以从头开始吗?”

专家意见

当初你爱他的点

也是现在你痛的点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说:不管离婚还是隐忍,高女士都有权力做决定。其实你的丈夫从来就如此,简单纯粹,不能给你大富大贵的生活,你爱他也好,不爱他也罢,他就是这样的人。当初你爱他的点,也是现在他让你痛的点,是你变了。你老公就是一个安于现状的稳定工作者,他也只想当个小职员,你想象的生活可能不会到来。听着很悲哀,但这是现实。你觉得没法过了,你要走,他不会留。婚姻,不要苛求,也不要奢求。(记者 郝树静)

原标题:43岁丈夫是个月光族 衣着光鲜却不肯买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