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现"杀人卖尸"案:男子杀女子用于"配阴婚"

2016-01-27 10:12   来源: 法制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出租屋内惊现腐烂女尸,警方行程15000余公里将嫌疑人抓捕归案。面对警方审讯,嫌疑人称杀人只为卖尸。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公安局民警分赴晋中、吕梁、阳泉、太原、忻州、朔州、长治、大同、内蒙古乌兰察布等9市15县,经过连续作战,成功破获这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出租屋内惊现女尸

2015年12月4日,左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辽阳镇东沟村居民报警称:从邻居屋内传来难闻的异味,已经持续多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民警在现场发现,报警人所在的是一栋外来租客居多的二层独院式小楼,难闻异味的源头位于一楼的一房间内。

敲门无响应后,民警破门而入,一股恶臭扑面袭来。是尸体腐烂的气味!有着多年侦查经验的民警迅速判定,这个房间内藏有死尸。

经过一番搜寻,民警最终撬开床板,在床箱内发现一具已经高度腐烂的女尸。经过勘查,民警们判断,命案现场经过犯罪嫌疑人精心处理,可以初步断定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件。

案发后,左权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迅速召开案件分析会,决定组建专案组,分三组开展工作:一组人员迅速核实死者身份和发案地租房人身份;二组人员调取周围的视频监控,寻找可疑线索;三组人员开展现场勘查,查找死亡原因。

凶手身份疑云重重

通过走访房东及邻居,除了相貌特征,一组侦查人员相貌特征还了解到,房间租客名叫王某某,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外地口音,2015年11月26日在案发小区租房居,11月28日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

民警一面对现场提取到的王某某的DNA信息进行鉴定,一面加紧确定死者的身份信息。

由于死者被藏匿至床箱中,头部靠近暖气片,加快了尸体腐烂速度,其面部特征已经难以辨别。经过对死者胃部残留物的鉴定发现:死者被害时间为晚饭后5-6小时内,时间点大约为11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窒息死亡。

获得此线索后,二组侦查人员迅速调取11月28日前后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侦查人员发现,11月28日下午,一名女子与男子相拥进入小区,11月29日凌晨以后,仅有男子一人出现,女子再也不曾现身。

专案组据此推断,视频监控中的女子正是被害人。很快,侦查民警确定死者为李某,真名王某,河南省汝阳人,暂住左权县滨河路。

经过比对,侦查人员了解到,租房人王某某是山西省潞城市人,曾因盗窃犯罪入狱,于2014年10月份刑满出狱。由于在死者身体多处发现王某某DNA信息,警方推断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可能已经逃往外地。

9市15县连夜大追踪

随后,专案组民警对县城内的所有卡口监控进行取调,对11月26日到12月4日期间,所有进出城车辆进行排查,力图确定王某某逃跑方向。

12月8日,警方得到消息:吕梁离石方向疑似有王某某活动轨迹,立即派出民警前往侦查。

经过走访及调取汽车站监控视频,民警判断王某某曾于12月4日乘车到达吕梁离石。通过进一步对嫌疑人在吕梁离石的社会关系网进行调查,获得王某某极有可能已经逃窜至忻州市繁峙县。

12月8日深夜,在吕梁调查的民警驱车北上,到达繁峙县。经过对繁峙县汽车站以及大小旅馆的全面摸排,民警获知王某某已经乘车去往太原方向。

然而犯罪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为躲避警方追捕,在去往太原中途便下车。警方只能围绕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地毯式筛查。

12月13日,已经连续多日奔波的专案组民警得到情报:王某某在朔州市怀仁县附近出现活动轨迹。接到消息,另一路正在对被害者的资金流向进行调查的民警迅速赶赴怀仁,排查后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逃往大同方向。

民警决定留一部分警力在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方继续排查,其余人员前往大同市继续追踪。在大同调查期间,民警还获知王某某有在内蒙古赤峰打工的经历。

“考虑到出逃匆忙,身上不会带太多现金,加之其经济拮据,又有着曾经在赤峰打工的经历,我们分析其极有可能想一路北上,赶至赤峰进行藏匿。”专案组民警介绍道,民警决定继续北上,追至赤峰。

不料,内蒙古赤峰方向因大雪封路,无法前往。警方断定王某某极有可能还在大同、内蒙古附近区域活动。

12月21日,已经返回大同进行侦查的民警接到线索,王某某与人约定在凉城县汽车站旁某饭店见面。为避免王某某乘坐汽车再次逃窜,专案组立即请求凉城县公安局协助,将王某某一举抓获。

原标题:冥婚引发的杀人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