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集装箱侧翻小麦倾泄百余人哄抢近8吨

2016-01-27 2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集装箱侧翻,集装箱所运载的小麦倾泄满路。

图为等待时机哄抢小麦的民众。

图为福建晋江一大型集装箱所载小麦倾泄满路,遭百名民哄抢。

中新网泉州1月27日电 27日凌晨5时41分左右,在福建晋江市安海镇可慕村县道320线路段,一辆满载小麦的集装箱大货车失控碰撞中间隔离花圃,导致集装箱侧翻,集装箱所运载的小麦倾泄满路,引起百余名群众哄抢。

警方初步统计,除部分被过往车辆碾压成泥外,被抢的小麦近8吨。

当天凌晨,卢某驾驶重型牵引车(后牵引一辆挂号挂车),由福州装载一车小麦,近45吨,将运往漳州市。凌晨5时41分左右,途经晋江市安海镇可慕村路段时,因雨天路滑加上车辆太靠近中间隔离花圃,他一失神疏忽,重型牵引车左车轮碾上中间隔离花圃。

随后,整部车不受控制冲上花圃,造成所牵引的挂车侧翻,挂车上的集装箱里满载的小麦倾倒出来,占据了县道320线青阳往安海镇方向的3个车道。

几分钟后,晋江市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警情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后,设置了警戒线及反光锥后,要求驾驶员转载车辆及吊车,及时清理现场,恢复交通。

到了上午9时45分左右,交警安海中队又接到群众报警称:事故现场交通滞留,出现人群哄抢小麦的现象。

接到警情后,安海中队派出12名警力赶到现场。安海中队外勤组组长小黄介绍,警方到现场时,发现现场有百余名群众拿着塑料桶、编织袋等工具,完全无视排成长龙的机动车辆,对汽车喇叭声置若罔闻,围在堆积如山的小麦堆旁哄抢。

见此情景,为了减少当事人财产损失,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安海中队执勤人员及时制止群众哄抢行为,将人员疏散到路边,疏导交通。在安海中队执勤人员劝导下,一部分群众离开了现场,但仍有50余名群众不愿离开,等待时机。

12时30分左右,侧翻车辆被吊离,堆积如山的小麦也被铲车装运到转载货车上,但路面仍留少量铲车无法铲装的小麦。尚不待货车下达放弃指令时,10余名群众蜂拥而上,半个小时内整个路面被抢得干干净净。

卢某说,他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报警并通知货主赶到现场。因事发时间是凌晨时间,过往行人较少,他将占据路面的小麦清理出一个通道后,就在现场等待货主前来。

据了解,早上8时许,现场就出现了许多围观群众,随着现场出现第一个人拿着塑料桶路边清扫零散的小麦后,捡漏的队伍越来越大,一些人就往小麦堆靠拢,驾驶员顾此失彼,9时许,情况一度失控,出现百余名群众哄抢的局面。(完)

原标题:集装箱侧翻小麦倾泄 百余人哄抢近8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