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海归杨珊: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城市设计也更人性

2016-01-28 08: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法国求学工作近10年,去年刚回到成都的杨珊没有丝毫的不适应——成都的创新、包容、国际化,让她对这座城市越来越眷恋。“回来这一年,城市飞速发展,非常幸运可以亲身感受并参与成都的变化。”

“借着在法国工作学习的这些年,我走遍了欧洲不少的国家。去年1月底回到成都,走在人民南路上,感觉变化太大了!”杨珊告诉记者,除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外,成都在其他城市设计上也更加人性化。以法国的城市设计为例,杨珊对城市社区中图书馆、健身场所等社区公共配套设施集中化的做法印象深刻。“法国人在周末喜欢全家都到社区里活动,各种设施让家中每个成员都各得其乐。现在成都不少公共场所也开始设置能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配套设施。”她感觉,把城市社区设计得更具人性化,能提高家庭以及社会的凝聚力、幸福感。

在欧洲杨珊也常与同伴自驾出游。“大到主干道,小到街巷,以及高速公路和立交桥,成都几乎每个地方的道路标志标牌都非常清晰,非常规范。”杨珊认为,这也是成都这些年来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城市设计也更人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