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好声音要停播? 灿星回应疑被索天价模式费

2016-01-28 11: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每年一到夏天就唱响的好声音,今年没得看了?好声音版权问题起纷争,模式费从200万飙升至几个亿,周杰伦小公举要成为绝唱?

1月27日上午,作为《中国好声音》原本版权方Talpa向香港提出申请临时禁令,禁止灿星制作及播放《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节目。1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灿星获悉,他们对此也做出了回应。

双方各执一词,Talpa的声明如下:

《中国好声音》模式的创造者和拥有人Talpa Global BV 就星空华文中国传媒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梦响强音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 (被告) 对《中国好声音》作出未经认可及违法的行为于香港提出法律诉讼。

Talpa 在2016年1月22日于香港提出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被告制作及播放《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节目。由于Talpa于2016年1月8日已经终止被告一切有关《中国好声音》的合约权力,此外亦没有就下一季节目与被告续约,因此,被告已再没有权利制作《中国好声音》或取得《中国好声音》的播放权。Talpa 将于短期内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执行及保障其权利,以防止被告未经授权下使用。

而灿星制作对《中国好声音》版权纠纷做出了如下回应:

国内知名的制作机构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制作)今(28)日对外宣布,近日,曾研发《The Voice Of…》系列节目模式的荷兰Talpa公司,先是违背国际惯例、索要高达每年数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模式费,继而单方面撕毁合同,不顾合约中承诺给予灿星的独家续约权,在双方合同有效期内发表声明,宣布取消《中国好声音》节目原有的授权,并拟将《The Voice Of…》的节目模式转授给唐德影视。

灿星制作对此深表遗憾,并发表声明称,第一、《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节目名称,系由灿星制作与浙江卫视联合创意命名,该节目品牌属于灿星制作与浙江卫视共同拥有,Talpa公司无权授权任何一方制作名为《中国好声音》的节目。第二、直到目前为止,灿星制作依然秉持着尊重知识产权、遵循国际惯例的原则,期望支付合理的模式费,与Talpa公司最终达成友好合作。第三、如果Talpa公司依然拒绝按照世界各国公认的模式节目收费标准,为索要天价模式费,单方面撕毁与灿星制作尚未到期的品牌授权合约,那么灿星制作保留自主研发、原创制作《中国好声音》节目的权利。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陈颖

原标题:《中国好声音》要停播? 灿星回应疑被索数亿天价模式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